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沪铜短期仍有继续上行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25 世华财讯

  上海金鹏期货分析师张媛,在分析了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11月1--5日一周的走势后指出,沪铜走势强劲,大幅上涨,预计短期仍有继续上行可能。

  随着美国大选的落幕,布什政府的连任使得军费开支削减的可能较小,故美元走上升值的道路将比较漫长,美元的继续下创新低仍旧支持着铜价的回升,截止到本周(11月1--5日)末伦敦铜价已稳步攀升至2900美元/吨上方。

  本周国内沪铜期价由于受到现货价的强劲支撑,以及大量的两市套利买盘的拥护期价从周初的低点劲涨千余点,使价格从新站回各种均线之上,并且主力合约成交活跃,持仓大幅增加。

  国内的这波强劲上扬究其原因主要是依靠现货面的有力支持,虽然近期有进口铜到港,但对缓和现货紧张的作用十分有限,就算后期还会有进口铜陆续到岸,但旺盛的需求会很快消化这些铜,现货紧张的局面依然在短期内得不到有效得改善。

  从技术走势上看,目前的铜价已经接近前次暴跌的50%反弹位,在此价位应有反复振荡之势,至于之后的走势应留意基金的操作,铜价继续上冲3000的可能性极大,从目前继续保持下降势头的库存现象,以及合约间的价差结构可以说是极其配合伦敦基金的大举挺进。

  近期的基本面方面,国际铜业研究组织4日称,已将全球铜矿2004--2008年累计,预测产能较7月预测值上修92万吨。ICSG在10月铜矿及铜厂报告中称,2004--2008年间铜矿年产能扩张预计将提高约290万吨,相当于年均增长4.4%。新产能中165万吨来自铜精矿,126万吨来自溶剂萃取电解铜厂。同时智利EL ABRA矿的工会领导计划5日将举行罢工,工会称他们与公司的谈判已经破裂。

  建议投资者趁着现货的吃紧,大胆在期货市场买进,应还有客观了利润可图。

  (刘新朋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