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北方期货:11月8日国内期市早盘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13 北方期货

  上周美豆大幅下跌,而国内连豆呈现近强远弱,尤其近月合约显示出较强的抗跌性。主要受到市场预测美国大豆(资讯 论坛)以及全球大豆产量将更大幅度的增加的影响,而近期需求的表现也逐渐不如人意,给了市场带来额外的打击。

  上周,三家国际大型私人公司对2004/05年度美国大豆产量进行了新的预估,结果显示,这几家公司都将大豆产量的预估大幅调高,单产在41.6-42.6之间。同时,市场预计上
月12日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中,也会将大豆产量调高。这次,供给增加的影响再次盖过了需求增加带来的利多,美豆期价连续下跌。

  周一的出口检验报告中: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5255.2万蒲式耳(143.02万吨),远高于市场预测的4300-4700万蒲式耳区间,前一周为4334.2万蒲式耳(117.96万吨)。

  我国央行宣布的加息已经开始影响到国内大豆压榨油厂进行采购原料,在周四美国出口销售报告中,出口到中国的大豆锐减,使当周美国大豆销售量仅为48.63万吨,远低于市场预测的80-100万吨区间,比前一周及前四周平均水平分别下降47%和50%。这给下跌中的豆类期价更是雪上加霜。

  连豆远月和连粕1月跟随美盘大幅下跌,但是连豆1月显示出较强的抗跌性,笔者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国内需求旺盛,如果国内压榨油厂因为央行加息而减少或者延迟大豆进口量,会使国内的供给略显紧张,从而支持豆价不跌。

  综合以上分析,目前美盘与国内连豆走势出现部分的偏离或者反向,后市的发展演变关键是美盘对大豆产量增加的逐渐消化,反映在大豆期价的演变上表现为价格的继续走低,然后,在中国大豆进口量逐渐恢复的情况下,展开反弹行情。

  上周美国玉米(资讯 论坛)继续前一周的下跌走势,在周五出现止跌反弹。大连玉米期价在经过盘整蓄势后,于周五展开了一轮爆发性上涨行情,成交量创玉米期货上市以来最高纪录。

  由于美国和我国都是玉米出口国,两国玉米出口具有竞争性,因此,海运费率的高低成为两国出口优势的关键性影响因素。

  前一段时间,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高涨,使得国际海运费用大幅增加,就亚洲韩国和日本等玉米消费国为出口目的地,我国玉米比美国玉米就具有了相当的出口优势。据有关贸易商统计,我国玉米近两周出口量完成了60多万吨。

  与此相反,美国玉米的出口较前期大幅下降,截至10月28日一周,美国出口检验玉米2475.8万蒲式耳,较前一周下降39.6%,市场早先的预估值为3700万-4100万蒲式耳。

  随后,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回落,使得美国玉米出口量出现反弹,美国农业部谷物每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0月28日一周,出口玉米150.38万公吨,较前一周增加38%,比近四周平均水平提高29%。受此影响,美国玉米期价出现止跌反弹的行情。

  此外,截止10月31日,美国玉米收割率为65%,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81%,以及五年平均水平80%。因此,市场目前的焦点并没有主要集中在产量上,但是后期,笔者认为,随着玉米的收割完毕,在市场预期今年全球玉米产量也将大幅增加的情况下,美国玉米期价有可能像大豆期价一般,再创新低。

  我国目前虽然出口表现良好,但国内需求低迷不起,而且上周在香港再次发现了禽流感,笔者认为,近期的养殖业仍难进入饲料需求旺季,因此,对后市玉米价格暂不能保持乐观态度。

  原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