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沪铜振荡上扬有望继续上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0:52 世华财讯

  11月3日,上海铜(资讯 论坛)振荡上扬,伦敦铜小幅回升,中州期货分析师李静远认为,沪铜有望继续上探。

  上海期铜价格11月3日出现振荡上扬的行情。隔夜伦敦铜小幅上涨17美元带动沪铜略微高开,其后早盘维持窄幅振荡,午后传来布什领先的消息激励铜价走高,尾盘传来纠纷的消息价格出现回落,不过仍收盘于日内高点附近,各合约较2日均价仍有280--500元的涨幅
。盘中成交量略有放大,总成交量178262手, 2日为122436手,总持仓258218手,小幅减仓4012手。

  主力0501合约27450元小幅低开,其后振荡上扬,最低27400元,最高27940元,收盘于27790元,较2日涨400元,成交120738手,持仓量132876手,日增仓4082手。现货月合约收盘于29970元,涨290元。

  沪铜3日出现继续上扬主要是国内现货价格的坚挺也对期货价格形成支撑。不过,盘中国内投资者交易的热情还是不高,成交量仍很低迷显示市场的谨慎心理,持仓量出现小幅减持也显示出市场的观望心态。现货价格11月3日继续出现小幅上涨,上海现货价格成交区间在31000--31050元,较2日涨75元,现货升水1100--1300元,2日升水为11500--1300元,显示国内现货供应紧张的局面仍然维持。现货价格的坚挺对期货价格形成明显的支撑。美国总统的大选牵动市场的神经,盘中交易时段频频报出美国总统选举的进展情况,下午时段布什出现领先对价格形成带动,并且引发空头回补推动价格创出新高,但后来传来计票纠纷价格很快出现回落。

  国际市场,伦敦铜3日出现小幅回升的行情,早盘时段由于美国总统选举结果没有确定价格围绕2850美元一线进行波动,市场明显处于观望之中,交投不活跃,尾盘传来布什获胜、克里认输的消息,多头人气受到带动价格出现回升,最终场内铜价收盘于2875美元,较2日涨28美元,场外收在2885美元。

  现货价格报2973美元,涨23美元;现货/三个月贴水(逆价差)121美元,涨6美元,显示伦敦市场现货供有紧张的状况仍维持,但略有缓解。

  库存方面,继续出现下降,11月3日LME库存报76400公吨,日减725公吨,COMEX库存报44594短吨,减686短吨。库存维持较低水平对价格形成支撑。

  美国总统选举对近期的金属市场影响很大,在选举过程中市场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价格维持窄幅振荡,布什胜选后价格出现小幅回升,对此做出反应。选战结束后,这一不确定性因素消失,市场重新回到基本面因素上来,世界经济能否持续发展从而对需求产生重大的影响。

  经济方面,3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各半,对市场影响不大。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上升至59.8,9月为56.7,显示美国的非制造业继续扩张。美国9月的工厂订单却下跌0.4,市场预期为增长0.4%,主要受到能源价格高企令美国企业对经济增长保持谨慎的预期的影响。

  美元汇率在选举结果公布后出现回落也对铜价形成支持。市场普遍预期布什在第二任期内将会继续执行弱势美元的政策以降低债务方面的压力,这对金属市场的中长期走势会产生影响

  消费方面需求仍很旺盛对国内形成支撑。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经济增长率保持9.1%的水平,这对铜等基本金属的消费提供了支持。

  供应方面,国内仍然无法逃离因比价的不合理而造成的进口对供应的困扰。中国9月份贸易条件得到暂时改善,当月精铜进口也增加到10万吨左右;但是由于5--8月份进口量较少,同时,加上10月份铜价暴跌,远期贸易条件再度恶化,这反过来又会缩减10月份中国精铜的进口。因此,短期看国内铜现货供应仍然处于供应紧张状态。

  技术上,伦敦铜小幅回升收小阳,显示市场处上探走势之中,现货供应紧张的局面支持价格继续上探。投资者可短线多单操作。

  (刘新朋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