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沪铜仍将维持振荡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31 世华财讯

  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价格11月2日出现继续上扬的行情,收盘于日内高点附近,呈现明显的近强远弱格局。中州期货李静远指出,沪铜仍将维持振荡走势。

  上海期铜价格11月2日出现继续上扬的行情。受隔夜伦敦铜回落49美元的影响沪铜早盘出现小幅低开,其后受投机买盘的推动价格振荡盘升,收盘于日内高点附近,各合约较前一日均价仍有50--710元的涨幅,明显的近强远弱。盘中成交量略有萎缩,总成交量122436
手, 1日为164244手,总持仓262, 229手,小幅减仓3736手。

  主力0501合约27100元小幅低开,其后振荡盘升,最低27070元,最高27400元,收盘于2739元,较1日涨180元,成交83388手,持仓量136, 958手,日减仓744手。现货月合约收盘于30100元,涨710元。

  沪铜2日出现继续上扬主要是国内现货价格的坚挺也对期货价格形成支撑。不过,盘中国内投资者交易的热情还是不高,成交量略有微缩显示市场的谨慎心理,持仓量出现小幅减持也显示出市场的观望心态。

  现货价格11月2日继续出现小幅上涨,上海现货价格成交区间在30900--31000元,较1日涨28元,现货升水1150--1300元,29日升水为1100--1300元,显示国内现货供应紧张的局面仍然维持。现货价格的坚挺对期货价格形成明显的支撑。

  国际市场,伦敦铜2日出现窄幅振荡的行情,价格围绕2850美元一线进行波动,市场明显处于观望之中,交投不活跃,最终场内铜价收盘于2847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涨17美元,场外收在2853美元。

  现货价格报2950美元,跌29美元;现货/三个月贴水(逆价差)115美元,跌7美元,显示伦敦市场现货供有紧张的状况仍维持,但略有缓解。

  库存方面,继续出现下降,11月2日LME库存报77125公吨,日减800公吨,COMEX库存报45280短吨,减62短吨。库存维持较低水平对价格形成支撑。

  经济方面,缺乏重要的经济数据淡对市场的影响不大。美国大选开始正式投票,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金属市场处于观望状态,参与人数不多,维持窄幅波动,场外投资者等待结果明朗后才会入市。

  不过,消费方面需求仍很旺盛对价格形成支撑。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经济增长率保持9.1%的水平,这对铜等基本金属的消费提供了支持。供应方面,墨西哥集团旗下的南部秘鲁铜业(Southern Peru Copper)和菲尔普斯道奇(Phelps Dodge)控权的智利El Abra铜矿均发出了可能举行罢工的威胁。尽管中国公布的9月电解铜产量快速增长但仍然存在平均每月10万余吨的供应缺口需要进口来解决,而铜价在经过大跌之后,国内铜价与LME比价过低,贸易环境非常恶劣,现货供应重新变得紧张。

  技术上,伦敦铜窄幅振荡收小阴线,显示市场仍处于观望之中,在美国大选结果公布之前伦敦铜价格有望继续维持振荡走势。大选结果公布之后,市场有可能出现方向形选择。投资者可观望,或少量短线操作。

  (吴粤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