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金龙期货:连豆投资者后市应短线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22 世华财讯

  2日连豆低开小幅下探后震荡回升,呈近强远弱态势,金龙期货分析师陈安海建议,投资者后市应以短线操作为主。

  最新行情:2日连豆市场低开小幅下探后震荡回升,呈近强远弱态势,持仓近增远减;一月合约开盘2605,最低2601,尾市冲高至2637,终盘报收于2635,较前收盘上涨15点,持仓大增近12000手;五月合约开盘2545,最低2539,尾市冲高至2567,终盘报收于2565,
较前收盘上涨11点,持仓减6000余手。

  美国时间11月2日周二,CBOT大豆(资讯 论坛)各主要月合约略有高开,全天除交割月11月合约强势上扬外,其它合约基本在4--5美分区间呈震荡整理走势,最终各合约以涨跌互现收盘。11月合约开盘520美分,最高528 1/2美分,最低520美分,收盘528美分;上涨10美分;1月合约开盘522美分,最高526美分,最低522美分,收盘525 1/2美分,上涨4美分。

  基本面: 11月2日早晨,美国农业部消息称中国买家新购进18万吨美国大豆,该出口消息的出现对当天交易商无疑是个极大的鼓舞。但是,目前中国对美国大豆的采购已经累计过半,今后中国放慢美国大豆进口速度已成必然,所以出口需求对CBOT大豆期价的支撑作用将很难长期维系。由于农场主仍存在惜售心理、美国大豆现货市场流通量较少,11月合约的交割压力目前看来并没有人们预期的那么大。在此基本面背景下商业公司采取了买近卖远的牛市套利操作,致使CBOT大豆盘面呈现近强远弱走势,同时在过去几天连续下跌25美分之后市场也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美国时间11月12日(下周五)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新的月度报告,近两天已有一些分析机构公布了新的产量预测数字。美国Fcstone公司和Linn Group分别预测美国大豆产量将达31.18亿蒲式耳、31.49亿蒲式耳,较美国农业部10月报告的31.07亿蒲式耳仍有增加。现在看来,2004年美国大豆高产已经成为不争之实,而这种压力也必将长期影响着CBOT大豆期价。全天CBOT大豆总成交量约5.8万张;基金当天基本呈双边交易。

  国内大豆现货市场保持平静,农民继续惜售,收购量仍然稀少。

  技术面:2日连豆低开后,期价没能再下一城,多头主力在A0501积极护盘,空头也无心继续打压,市场获得短线支撑,短期区间振荡格局形成。

  哈勃多因子预测系统(简称HB系统)显示连豆为弱势振荡格局,市场买近卖远套利操作明显,多空又形成新的平衡状态,后市将以振荡盘整为主,并考验短线支撑的力度。合约强弱为A0501大于或等于A0505。 A0501短线阻力位2680,支撑位2620。A0505短线阻力位2580,支撑位2540。

  走势预测: 11月3日连豆将高开后振荡整理。

  操作建议: 以区间振荡对待,短线参与,高抛低吸,严格止损。

  (梁杰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