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沪铜短期仍将维持振荡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0:29 世华财讯

  10月27日,上海铜窄幅振荡,伦敦铜小幅回升,中州期货分析师李静远认为,沪铜短期内仍将维持振荡走势。

  上海期铜价格10月27日继续窄幅振荡的行情。沪铜早盘出现高开,其后维持高位振荡,尾盘出现回落,收盘于日内低点附近,各合约涨跌互现、幅度都不大。盘中成交量继续低迷,总成交量75166手,总持仓247340手,小幅减仓1436手,近月出现减仓而远月则出现大
幅的加仓。

  主力0501合约26730元小幅高开,其后振荡回落,最高26810元,最26620元,收盘于26640元,较10月26日持平,成交59004手,持仓量125002手,日减仓648手。现货月合约收盘于28450元,涨120元。

  沪铜27日继续低位振荡的行情,盘中缺乏明显的方向,投资者交易的热情不高,盘中交易以短线交易为主,成交量的低迷和持仓量的温和下降显示市场仍很谨慎。

  现货价格10月27日继续出现小幅上涨,上海现货价格成交区间在29530--29680元,较26日涨255元,现货升水950--1100元,26日升水为900--1000元,显示国内现货供应紧张的局面仍然维持。现货价格的坚挺对期货价格形成明显的支撑。

  国际市场,伦敦铜27日出现小幅回升的行情,价格早盘在2770美元一线受到支撑其后出现小幅回升,尾盘价格出现小幅回落,最终场内铜价收盘于2801美元,较26日涨6美元,场外收在2794美元。

  现货价格报2890美元,涨30美元;现货/三个月贴水(逆价差)96美元,涨12美元,显示伦敦市场现货供有紧张的状况仍维持。

  库存方面,变化不大,10月27日LME库存报80150公吨,日减300公吨,COMEX库存报45720短吨,减728短吨。库存维持较低水平对价格形成支撑。

  虽然市场仍维持供应紧张的状态,库存也出现持续下降对价格有所支持,但油价的高企对经济的增长是显而易见的市场人气明显受到压制,美国大选的举行也令许多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美元出现反弹也令价格受到压制。

  不过,消费方面需求仍很旺盛对价格形成支撑。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经济增长率保持9.1%的水平,这对铜等基本金属的消费提供了支持。美国公布的9月新屋销售也出现3.5%的增长,达到120.6套(折年率),创下2004年5月以来的贵高水平,表明房屋需求仍很旺盛,对金属消费也提供了支持。金属市场,智利的El Abra铜矿发生劳资纠纷,工人威胁可能与11月3日发生罢工。

  技术上,伦敦铜小幅回升收小阳线,显示价格维持偏强的走势,价格短期仍维持低位振荡的走势,摆动指标也处于弱市区域,显然市场的人气仍需恢复。投资者可观望,或少量短线操作。

  (刘新朋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