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连豆后市可低位建立多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42 世华财讯

  26日连豆高开震荡走低,成交清淡,低位多头买盘信心不足,期价维持弱势格局,中州期货分析师张立轩建议,投资者后市可低位建立多单。

  周二(10月26日)连豆高开低走,成交缩量,持仓近减远增,最终涨跌互现报收。主力合约A501早盘以日高2678开盘,随后期价震荡下跌,盘中维持窄幅横盘,尾市再次下跌,最终以2636报收,上扬2点,成交162482手,持仓减少7888手至285392手。其它合约下跌5点
到上扬18点不等。其中A505合约持仓继续大幅增加12886手至217146手。

  周一(10月25日)美豆各主要月承接隔夜电子盘涨幅高开3--4美分,盘初11月合约快速上试540美分关键阻力位并达到近7周来以来的545美分高点,随后期价跌回540美分附近呈窄幅震荡走势,最终各合约以上涨11--14美分收盘。CBOT大豆(资讯 论坛)的突破上涨主要是受到了基金技术性空头回补的推动,而良好的出口检验数字、美国农场主惜售及美元贬值也都对期价形成了一定支撑。由于本周五(10月29日)就将是11月大豆合约的第一交割通知日,投机基金空单向远月移仓动作明显加快。目前11月持仓已由一周前的12万张减至约7万张,这应该是支撑近期期价企稳、走高的主要力量。

  基本面上,周一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中,截止10月21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4330万蒲式耳(117.8万吨),高于前一周的3646万蒲式耳及市场预测的3200--3600万蒲式耳区间,其中有2171万蒲式耳(59.1万吨)是将发往中国的。近两周来美国大豆出销售保持了良好势头,有传闻称由于预期海运费将保持长期坚挺,亚洲大豆买家采购活动已经变得日渐活跃。由于有2003年900--1000美分/蒲式耳的心理参照价位,2004年迄今,美国农场主对新豆的惜售心理较强,这对现货市场价格起到了短期内的支撑。周一,美国海湾地区大豆现货升水报价为58美分/蒲式耳,与上周五(10月22日)持平。在外汇市场上,当天美元汇率继续大幅走低。目前美元兑欧元汇率已经接近历史低点,兑日元汇率为近6个月以来的新低,美元贬值无疑将提升了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出口竞争力。

  天气方面,由于上周(10月18--22日)降雨较多,美国大豆收割放缓,预计本周(10月25--29日)美国主产区仍有进一步的降雨。巴西大豆主产区目前中部、南部地区作物条件良好,利于大豆播种和早播大豆的生长,北部一些地区仍需进一步的降雨补充。阿根廷大豆播种也已经开始,截止上周六完成1.4%。

  26日连豆先扬后抑,受隔夜美豆小幅上扬影响,早盘开盘即高开,但由于后续买盘的不足,近月A501合约保持震荡下行的趋势直至收盘,远月代表合约A505早盘维持窄幅震荡,尾市受近月合约拖累也小幅下挫,以日内低位报收。从26日的走势来看,近月合约获利回吐压力较大,远月合约有部分新空入市打压迹象,因此27日连豆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较大。技术上,目前期价受到前期区间底部的压制,出现回落,但短期趋势仍然保持向上,预计经震荡整理后,期价仍有上行的可能,是故,建议交易者多单可高出仓,回调再补。

  (梁杰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