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国际能源署展望:中美印度令原油危机风险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05 格林集团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EnergyAgency)周二称,美国、中国和印度不断上涨的原油需求将使全球紧绷的原油供应链在海盗行为和恐怖主义活动面前变得更加脆弱。

  该机构在其两年发布一次的《世界能源展望》(WorldEnergyOutlook)报告中称,其结果是,原油市场将有可能变得更加缺乏灵活性,油价则会变得更加不稳定。

  该机构称,各地区之间的原油贸易量将在25年内增加一倍,达到每天6,500万桶,占所有消耗原油的一半以上。

  该机构称,大多数进口原油的运输将经由一些易受攻击的瓶颈地区,从而提高了原油供应中断的风险,并可能导致油价大幅波动。

  如果不采用更加可持续的能源政策,原油需求量将由目前的每天约8,250万桶每年增长1.6%,并在25年后达到每天1.21亿桶。

  该报告称,越来越多的原油将来自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Exporting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位于中东的成员国以及俄罗斯。

  该机构称,世界上一半的原油将来自欧佩克,而目前的比例则为三分之一。

  新的原油需求的三分之二将来自发展中国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