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分析师:燃料油期货已现"上海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05 格林集团

  在日前召开的“燃料油期货分析师座谈会”上,众多行业分析师指出,燃料油期货与国际原油价格的关联性较强,充分反映了国内油市行情和宏观调控动态,初现“上海价格”的影响力,其未来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极其看好。

  在燃料油期货上市运行两个月之际,上海期货交易所日前召开了“燃料油期货分析师座谈会”。此次会议旨在广泛听取会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以推进燃料油期货市场长期、健康
、平稳发展。来自上海期货交易所30家会员单位的近50余名分析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石油工作组成员与分析师们就燃料油上市以来的交易运行情况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座谈会上,众多行业分析师纷纷表示,燃料油期货市场经过两个月的平稳运行,价格发现功能已初步体现,与国际原油价格和新加坡价格的关联性较强,同时具备自身特点,充分反映了国内油市行情和宏观调控动态,初现“上海价格”的影响力。目前,燃料油期货投资者参与面广,社会影响面广,尤其对国内石油业界的影响深远,并已引起了境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自8月25日燃料油期货上市至10月25日的两个月共计39个交易日里,燃料油期货各月合约累计成交达296.7多万手(合2967万吨),总成交金额为657多亿元。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来,受国际原油市场价格波动影响,燃料油期货交易更是呈现出交易量、持仓量持续走高,且市场运行稳定的“两高一稳”特点。大家普遍看好燃料油期货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及市场潜力,相信在市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燃料油期货交易无疑将进一步活跃,市场也将逐步发展壮大。

  与会分析师还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燃料油期货交易交割、持仓结构、风险防范与信息服务、市场推广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对燃料油期货市场未来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同时,上期所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会员单位组织的各类市场推广活动,进一步加强燃料油期货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引导现货企业积极参与市场,尤其是要在交割环节做好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脚踏实地,共同推进我国燃料油期货市场的建设。(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