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汇鑫期货:连豆长线空单可继续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04 世华财讯

  25日连豆高开高走,持仓量增减互现,主力向远月合约移仓的迹象较为明显,汇鑫期货分析师郑琪建议,投资者长线空单可继续持有。

  连豆25日再度呈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走势,价格突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阻力,并冲击了21日均线的压力,至收盘,期价几乎收复了过去两个交易日的跌幅,成交量较上周五(10月22日)明显放大,主力11月合约的持仓大幅减少,5月合约的持仓再次大幅扩增,主力向
远月合约移仓的迹象较为明显。

  25日的盘面情况显示,空头在主力合约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平仓,并成为盘中501合约价格振荡扬升的主要驱动力量,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多头在505合约上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增仓,在多头买盘的推动下,505合约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并成为当日市场中的领涨品种,这表明期价在经过近日的下跌调整之后,多头萌发反弹的意愿重新转强,而美盘大豆(资讯 论坛)期价的上涨以及现货价格的坚挺也为多头力争反弹带来了契机,如果能够继续得到持仓量和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期价的上涨走势有望得到延续。

  从基本面上看,巴西大豆主产区本周(10月25--29日)末到下周(11月1--5日)初将继续获得一些降雨,对大豆作物播种较为有利。据巴西Safras公司报告称,截止上周五巴西大豆播种已完成6%,落后于2003年同期11%、五年平均7%的进度。Safras预计巴西新作物年度大豆产量将达6320万吨,较前一年度的4990万吨有大幅增长,美国农业部目前预测的巴西新豆产量为6450万吨。南美方面的预期增产将继续对大豆期价带来压力。

  此外,美国总统布什新签署了包括生物柴油税收激励举措在内的一项公司税法案,该法案令市场产生了对豆油需求提升的憧憬,在给CBOT豆油期价带来了利多支撑的同时,也对大豆价格形成了支持。

  综上所述,美国农场主在大豆现货市场惜售心理较强,这在短期内对大豆期价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但从较长的时间范围来看,面对大豆和玉米(资讯 论坛)的巨大产量以及有限的仓储条件压力,农场主销售也仅是时间问题,因此,总体上大豆期价的弱势格局还将持续,而期价的反弹行情在时间和空间上都会有所局限。

  (梁杰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