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10月25日国内期市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20:36 美尔雅期货

  10.25日评棉花(资讯 论坛)

  周五NYBOT棉花期货收盘涨跌不一,强劲的贸易买盘弥补了稍早投机性抛售引发的跌势。受昨日外盘棉花冲高回落以影响,今日郑棉早盘延续上周跌势,主力501以11950低开,盘中没有出现任何有效反弹,价格一度下探最低11850,尾盘拉伸,报收于11930,全日下跌105点,成交量39156,持仓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00张。

  据COTLOOK提供的10月22日国际棉花价格指数显示,均呈下滑,欧盟对中国纺织行业的普惠制取消,关税由目前的平均9%上升至12%,将使中国企业每年为此付出超过1亿美元的代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张琪表示,尽管对于中国纺织行业的实际影响还要视中国纺织品对欧盟出口的总量变化而定,但企业的长期订单将受到影响。国家目前已经停止收储,因为收购价13100限价远远高于现在棉花现货价,高价收储喊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现在新棉收购来,外销的进度却比较缓慢,也是影响棉价继续走弱因素之一。

  技术面上看,价位一再创历史新低,但恐慌性抛盘并未出现,从今日主力501尾盘走势看,不少多头买进,推高价格回补一日跌幅,目前仓增价跌,还处于技术性弱势盘整中,无疑连续多日的空头排列,打开了一个下跌空间,预计跌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谨慎开仓建多,顺势而为方为上策。

  10.25日评天胶(资讯 论坛)

  沪胶今日高开低走,继续保持高位震荡。本日开盘13390,最高13395,最低13330,以13350报收。成交970手,持仓9354手。

  从本日走势观察,盘面高位遇阻迹象明显。向上动能不能有效的蓄积令沪胶价格难以取得有效突破。另一方面,当前影响天胶走势的现货行情表现坚挺,以及合成胶价格受原油价格飞涨而高企的影响仍将促使买家对天胶的需求继续放大。而据中国国家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今年9月份天然橡胶进口达到123,000吨,年比提高3.9%,而今年1-9月份天然橡胶进口总量达到926,193吨,年比提高3.9%。做空风险较大。从今日盘面运行来看,价格始终围绕均线做窄幅震荡,多空双方均显得缺乏参与热情。而从今日减少的持仓观察,前期资金因受市场冷清影响亦有了结离场痕迹。后市预计将保持窄幅震荡做横盘整理,目前观望为佳。

  沪铜(资讯 论坛)日评

  今日沪铜继续走出反弹上行的行情。沪铜主力0501合约今日以26900小幅高开,随后多军气势如虹的继续上周的攻势,主力部队高举高打,一路攻城拔塞,直至今日最高点27280高地;空军则全天采取退守策略,没有组织像样的反击,终盘以27280报收。与上一日相比上涨550点,盘面交投比较活跃,成交量和持仓量与上日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从基本面上看,据美国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零售销售增长1.5%,好于预期,因汽车销售创下近三年来的最大增幅。华尔街先前预期9月零售销售成长0.7%,8月修正后为下降0.2%,初值为下降0.3%。劳工部在上周五公布,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为成长0.1%,8月为下降0.1%。扣除食品和能源的PPI为成长0.3%,8月为下降0.1%。这些基本是强劲的数据,总体来看有利于美元。但投资者更关心的是石油的高企对美国经济的长期影响,原油不断的攀登历史新高,对世界经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相信将在不久的将来显现,通常情况下在3~6个月所暴露出来,这在历史上出现过多次,此次国际原油从刷新历史高点以来,即将进入这个周期。所以,美元并没有在强劲数据的支撑下走强,反而继续疲软走势,短期来看,美元走势仍然没有明确的转向。一旦石油的高价对经济的影响显现出来,届时来自经济的减缓而使得铜价的需求减弱终将给予铜价以压力,目前这种效应还没有显现出来。因此,总体来看,投资者短期内还是以持有中性的思维谨慎操作为好。

  从技术面上分析,LME铜上周五继续振荡盘整走势,多头能量的重新聚集仍需要时间,价格短期内仍将维持这种低位振荡的走势。而沪铜在经过这几天技术性反弹后,技术指标有所修复,如果期价能够继续在60日均线上方保持振荡,后市仍可看好。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观望或波段操作。

  小麦(资讯 论坛)日评0401025

  周一郑麦市场涨跌互见,起伏跌宕,缩量震荡。其主力合约WS501低开高走,开盘1715,最高上摸1728,持仓转上一交易日减少3376手,于1721午市调休。

  市场整体有止跌企稳的迹象,低位空头平仓见多。盘中行情曾积极反弹,而后由于头部压力过重有所回落。强筋麦WS501尽管午收盘时分收以小阳线,但其依然处在下降通道中整理,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日kdj指标低位交叉向上,动力指标继续弱势,各技术指标有待调整修复;而硬麦合约依然表现疲弱,下跌放缓,于低位见现货价格的支撑力。后期行情将继续弱势盘整。望投资者谨慎控制资金,空头减磅持有。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