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汇鑫期货:连豆投资者长期空单可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09:56 世华财讯

  10月18日一周,连豆在美盘走出反弹行情的带动下,期价在近日低点处也随之上行,呈现低位振荡走势,汇鑫期货分析师郑琪建议,投资者长期空单可继续持有。

  本周(10月18--22日)连豆市场呈低位振荡走势,周初期价下破了上周(10月11--15日)的低点,多数合约创出了价格调整以来的新低,但期价超跌后引发了一波短暂的技术性反弹行情,价格探底后大幅走高,一举冲破了5日和10日均线的阻力,后半周,期价的上涨走势
没有得以延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挫,并跌穿了均线系统的支撑,从技术上看,期价再次回归于弱势的调整格局之中。

  从本周的走势特点来看,由于国内大豆(资讯 论坛)市场随着价格的不断走低,超跌反弹的动力也在不断增强,而且自上周二(10月12日)极度利空的月度供需报告出台后,美盘大豆期价始终没能下破500美分的心理关口,使得市场看多的气氛有所抬头,同时,超出预期的出口需求数据也对期价提供了一定的利多支持,这为多头形成反弹提供了机会,在低位多头买盘承接相当活跃,积极推动价格走高,但毕竟2004年大豆巨大的产量压力依然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在高位买盘变得枯竭,最终在多头平仓盘和少量空头抛盘的打压下,价格再度回挫,总体来看,本周偏低的成交量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期价反弹的力度。

  从基本面上看,目前美国大豆的收获率已经达到71%,这将对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盘面带来一定的压力,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期价反弹的幅度。南美方面,由于近期获得有利降雨,巴西大豆播种已经有所加快,当前巴西除中西部个别地区有些干旱外,其它地区土壤湿度良好,有利于播种工作的展开。截止上周末巴西大豆播种已完成3%,比2003年同期落后2个百分点;阿根廷大豆播种刚刚开始,目前该地区降雨仍显不足,根据阿根廷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在8月份阿根廷出口为84.86万吨,仅为2003年同期的97.8%,其中接近80%是出口到中国,另外2004年阿根廷的种植面积将达到1423万公顷,与前一年度持平,阿根廷大豆对中国的大量出口,将影响到中国买家对美国大豆的购买热情,这对美盘大豆价格带来了一定压力,而美盘的走弱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牵制连豆的价格。

  从市场需求来看,本周出现了一定的回升,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和出口检验报告都对期价提供了一定的利多支持。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10月14日一周里,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629.8万蒲式耳,远高于市场预测的1600--2000万蒲式耳区间,其中有1810万蒲式耳是将发往中国的,报告数据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对大豆期价带来了一定的利多支撑;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10月14日的一周里,大豆净销售98.78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90--110万吨区间内,比前一周及四周平均水平分别高出1%和7%,中国当周新购29.86万吨,装船52.56万吨。该份报告数据也向市场传递了出口需求良好的信息,对大豆期价起到了一定的支持作用,不过虽然中国买家正重返国际市场买进大豆,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大豆市场的需求,但大豆市场巨大的丰产压力依然存在,并将逐步在销售环节上有所体现,如此需求对价格的支撑作用还是较为有限。

  综上所述,由于美国大豆收割已进入后期,收获的季节性压力减小,从历史走势看,目前也通常是阶段性低点,而且自上周二极度利空的月度供需报告出台后,期价始终没能下破500美分的心理关口,这引发了市场对于价格季节性低点是否出现的争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现货价格坚挺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农场主的惜售所致,这虽然对期价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但后市随着这种销售压力的释放,期价仍将受到极大压制,毕竟,美国大豆巨大的产量将继续对市场构成长期压力,同时南美大豆潜在的增产预期影响也不容低估,从这个意义上看,本周期价反弹的夭折也在情理之中,从短期的角度观察,随着近期低价进口大豆的陆续到港,以及东北大豆的大量入关,大豆价格还将继续面临考验。

  (梁杰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