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万达期货:10月22日国内期货行情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7:08 万达期货

  作者:研发部 李警卫

  盘面回顾:

  郑麦今日以震荡为主,市场交投清淡,硬麦501终盘以1627报收。强麦(资讯 论坛)501终盘以1720报收,全日总成交35052,持仓减少至104246张。

  市场信息:

  中粮高层表示明年将继续进口小麦(资讯 论坛)

  中粮集团的副总裁于旭波告知路透,中国明年将继续进口小麦,虽然2003/2004年国内产量增长3%,他未透露进口额度。

  他表示,“我们对全球谷物需求仍保持稳定。”中粮油掌管着中国2005年90%的小麦进口额度,合963.6万吨。

  他在一个大豆(资讯 论坛)会议间隙告诉路透,“我不能说进口是500或600万吨,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将继续进口...法国是供考虑的一个进口来源。”

  本月稍早,中国签署了购买70万吨法国软小麦的协议,为两国间约十年来首次大宗谷物交易。

  于旭波表示,他预计首批法国小麦将今年底明年初发货。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中国小麦进口量达到497万吨,较2003年同期大增1,510.1%。

  技术分析:

  小麦主力合约期货价格维持震荡行情,市场人气涣散。硬麦501日线收阴,技术分析,近期强麦继续看跌,下一交易日行情有走高趋势;强麦501日线收阴,技术分析,期价近期属于震荡行情,明日行情将以震荡为主。

  操作建议:

  期价中长线操作者建议继续观望为主,波段操作者,可适度逢低介入,但总体波动幅度较小,严格控制风险。

  行情小结:受到美盘大豆(资讯 论坛)收低影响,连豆今日低开,由于今日是周末所以多空交易不甚活跃。主力合约黄豆501开盘2608点,开盘之后期维持震荡直到收市。收出一根小阴线。期价最高至2611点,最低跌至2596点,终盘收于2610点,全日成交14万多手,持仓增加5千多手。

  市场分析:从国外期货市场看,受贸易商抛盘打压,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价收低。各月期约结算价每蒲式耳收低4-1/2美元至持平不等,其中11月合约跌4-1/2美分至5.28美元,盘中曾触及5.37-1/4美元的高位。1月合约收低3-3/4美分至5.31美元。

  从国内市场情况看,主产区大豆收购价格依然维持持续下跌的态势,且由于大豆收购企业担心日后美国大豆下跌,因此不敢盲目大量的收购。目前大豆收购市场很清淡,基本属于有价无市的状态,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大豆的这种收购情况将维持一段时间,随着美国大豆的持续进入,国内豆农很可能会沉不住气,出现低价狂卖的状况。

  操作建议:目前市场上,多空双方分歧较大,但是由于今年大豆丰产既定,而消费没有明显的增加,随着进口大豆的进入,国内大豆必然会有一定幅度的下跌。建议投资者可适量卖出。

  郑棉本周期价再创新低,下跌趋势基本确立。主力0501合约以本周最高价12480开盘,周一期价急速下跌,但在前期低点12230处获得支撑,周五之前期价始终维持区间整理,周五空头占据市场主动,期价在空头开仓和多头止损离场双重作用下连续下穿前期低点和12000整数关,下跌趋势基本确立。本周交投异常活跃,达到27万余手,持仓增加近8000手。

  受新棉产量压力、收购资金不足、纺织品优惠配额取消等利空因素影响,期价连续跌穿支撑,弱势形态明显。

  首先,今年新棉产量丰收已成定局。据美国农业部预测,棉花(资讯 论坛)产量为2154万包,在棉花生产大国中,美国和巴基斯坦棉花产量达454.9万吨和190.5万吨,增长14.5%和12.9%。巴西棉花产量130.6万吨,增长3.4%;印度棉花产量283万吨,减产5.5%。预计,2004年中国棉花产量将达642.3万吨,增长32.3%。

  其次,接有关方面通知,由于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中纺棉花进出口公司集中交储,现在已经达到原定2003年度棉花收储规模。2004年度棉花收储方案待确定后另行公布。中储暂停收储将会导致短期内需求迅速下降。

  再次,棉花消费企业收购资金比较紧张。在农行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自用资金就显得捉襟见肘了。同时在预期棉花产量较上年度增加的前提下,很多厂家仍坚持了现用现买的购买策略。所以棉农只有压低销售价格才能有效兑现。

  最后,欧盟决定取消对中国纺织行业的普惠制,关税由目前的平均9%上升至12%,这将使中国纺织品和服装类企业每年为此付出超过1亿美元的代价。竞争环境的恶化,将直接制约市场对棉花的需求,后市价格不容乐观。

  从技术面观察,本周弱势明显。0501合约价格在下跌通道中连续跌穿支撑位置,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各项技术指标均回落至低位。

  总之,短期内期价将继续维持目前的熊市行情,建议投资者短线以空头思维为主。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