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汇鑫期货:连豆投资者短多应谨慎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32 世华财讯

  21日连豆早盘小幅高开后在多头平仓盘的推动下,期价震荡下挫,随后整日维持窄幅整理,汇鑫期货分析师郑琪建议,投资者短多应谨慎持有。

  连豆21日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挫,价格跌穿了10日均线的支撑,封闭了上一交易日的向上跳空缺口,不过,期价在5日均线处获得的较好的支撑,主力11月合约的持仓大幅减少,5月合约的持仓再次大幅扩增,主力向远月合约移仓的迹象较为明显。

  从盘面走势来看,早盘连豆高开,随后在多头平仓盘和少量空头抛盘的打压下,价格快速下滑,跌至5日均线上方,期价略有企稳,随后的大部分时间里,价格基本位于日间低位做横盘整理,期间期价一度在空头平仓盘的推动下冲击了10日均线的阻力,但最终在少量空头和多头平仓盘的打压下,再度回落,并收盘于全天的最低价。全天各合约总成交量425490手,略低于近期均量水平,总持仓量523990手,增仓3686手,其中501合约减仓19024手,505合约增仓22476手。

  21日的盘面情况显示,价格出现了一定的下跌,不过20日的上涨成果还未完全遭到破坏,但是,多头没有趁势继续推进期价,多空双方针对主力合约501都进行了相当部位的平仓,值得注意的是,多空双方在5月上展开了较为激烈的争夺,成交量也出现了大幅的扩增,这种迹象表明,期价在经过大跌以后的修正行情很有可能在5月合约的率领下展开。

  从基本面上看,市场对21日晚即将公布的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给予了较多关注,因为报告涉及的当周是CBOT大豆(资讯 论坛)价格正处在月度供需报告出台后的低点,相关各方都在等待国外买家对此的反应。目前市场预计截止10月14日一周的美国大豆净销售量在90--11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98万吨。

  南美方面,根据阿根廷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在8月份阿根廷出口为848662吨,仅为2003年同期的97.8%,其中接近80%是出口到中国,另外2004年阿根廷的种植面积将达到1423万公顷,与前一年度持平,阿根廷大豆对中国的大量出口,将影响到中国买家对美国大豆的购买热情,这对美盘大豆价格带来了一定压力,而美盘的走弱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牵制连豆的价格。

  综上所述,虽然中国买家正重返国际市场买进大豆,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大豆市场的需求,但大豆市场巨大的丰产压力依然存在,并将逐步在销售压力上有所体现,因此,对待期价的反弹高位仍应保留一份谨慎的态度。

  (梁杰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