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金迪期货:短期玉米期货仍有上涨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40 世华财讯

  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20日高开高走,继续走高攀升行情。金迪期货分析师程俊良认为,短期内玉米期货仍有上涨空间。

  在外盘上涨刺激和投机买盘的积极推动下,20日大连玉米各合约高开高走,再次走出攀升行情。玉米主力505合约开盘1150,最高1158,最低1145,收盘1157,比上一交易日涨14点,其他合约也跟随主力合约上涨。当日玉米市场各合约普遍增仓,505合约持仓更是突
破10万手,达到113586手之多,玉米市场的人气空前高涨。

  20日大连玉米上涨很大程度上是得到美国CBOT玉米市场上涨的提振,19日晚CBOT大豆(资讯 论坛)的先行上涨带动了玉米12月合约期价盘中连续先后空破10日、20日均线及上周高点,从而引发了技术性的跟进买盘,但当前期价总体仍处于在近期的200--210美分的震荡区间,市场认为短期内CBOT玉米很难出现突破性上涨。当天美元市场走弱,美元指数创出自2004年2月份以来的新低,这对当天的玉米期价有一定支撑作用。

  据贸易人士18日称,今后一周内提供给亚洲买家的玉米价格可能上涨,原因是船运费率坚挺上涨,将给谷物价格带来提振。亚洲买家表示,美国玉米的港口报价趋于稳中有涨,原因在于美国玉米种植户普遍不愿在现货市场销售玉米。在船运市场上,轻便型货轮运价在过去一周内缓慢上涨,主要是受到原油价格高企以及中国船运活动的支持。在美国太平洋西北口岸到日本的路线上,轻便型货轮运价超过了60美元/吨,比一周前涨了1美元。

  国内玉米市场上基本面情况没有太大改善,但大连玉米市场短期技术面情况仍然看好价格上涨,20日玉米505合约一举突破5日和10日均线,收一短阳站在10日均线上方,KDJ和RSI指标也向上发散,价格后市应还有上涨空间,鉴于玉米现货压力沉重,建议投资者以10均线为止损轻多持有。

  (夏玫瑰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