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沪铜振荡走势可能会有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37 世华财讯

  10月20日,上海铜(资讯 论坛)低位振荡,伦敦铜横向整理,中州期货分析师李静远认为,沪铜继续振荡走势,短线可能会有反弹。

  上海期铜价格10月20日出现低位振荡的行情。受隔夜伦敦铜上涨29美元的带动,沪铜小幅高开后振荡回落,午后出现急跌后出现反弹回升,收盘时各合约较19日的结算价有50-140元的小幅回落。盘中成交量有所萎缩,总成交量149510手,19日为200798手,总持仓24
5272手,小幅加仓8580手,远月出现大幅的加仓而现货月则出现减仓。

  主力0501合约26520元小幅高开,其后维持窄幅振荡,最高26570元,最低26250元,收盘于26380元,较10月19日跌50元,成交97060手,持仓量106154手,日增仓9062手。现货月合约收盘于28000元,跌80元。

  沪铜20日出现窄幅振荡的走势,显示价格的下跌趋势趋缓,盘中短线交易较为频繁,成交量有所萎缩反映出市场的谨慎心理,午后价格急跌过程中明显有短线逢低买盘进入的迹象,这从远月合约在低位持仓量出现持仓量大幅放大也可以看出,因此,价格很可能会出现反弹行情。

  现货价格10月20日继续出现小幅上涨,现货价格先与期货价格出现企稳的迹象。上海现货价格成交区间在28780--29000元,较19日涨35元,现货升水600--800元,19日升水为500--600元,显示现货供应紧张的局面仍然维持。

  国际市场,伦敦铜出现振荡整理行情。伦敦铜价早盘曾一度下探2750美元一线,其后出现反弹回升,但仍受到2840/2850美元一线的压力,尾盘价格出现回落,最终场内铜价收盘于2800美元,较19日跌20美元,场外收在2815美元。

  现货价格报2840美元,回落59美元;现货/三个月贴水(逆价差)76美元,跌涨8美元,显示现货供应紧张的状况有所缓解。

  库存方面,继续减少,10月20日LME库存报84725公吨,日减2175公吨,COMEX库存报46155短吨,增178短吨。库存的变化目前对价格影响不是很大。

  据市场人士分析,国际铜价出现深幅下探与伦敦市场基金清算有关,与基本面因素关联不大,那么价格的走势与基金行为关联度很大。经济方面,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对市场影响不大。不过,石油价格高企令市场对经济发展产生担忧。美元走势再度回落,欧元/美元达到1.2629的高点,美元指数降到86.34的低点,令铜价也受到很大的支持。

  金属市场,西班牙、墨西哥、南非发生铜矿工人罢工也对市场产生影响,对多头人气有所支持。

  技术上,伦敦铜低位振荡收长下影小阳线,价格短期仍维持低位振荡的走势,摆动指标也处于弱市区域,显然价格的上涨仍需多头能量的重新聚集。投资者可短线操作,注意资金管理。

  (刘新朋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