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机构观点:05年铜加工费用将会大幅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16 格林集团

  10月15日消息:由于今年下半年全球铜精矿供应大幅提高,因此2005年全球铜精矿加工费用可能会在2004年每吨42.75-46美元的基础上大幅上扬。全球铜矿与冶炼厂在LME周会期间进行了初步的谈判,结果显示2005年全球铜精矿加工费用将至少在2004年的基础上翻番。

  日本冶炼厂可能会同意将铜精矿加工费用敲定在每吨100美元以下,而中国冶炼厂则要求铜精矿的加工费用高于每吨100美元,或者接近目前现货铜精矿加工费用每吨120-130美
元的水平。日本冶炼厂由于害怕铜矿在以后的时间内给予其报复,因此都未敢将铜精矿加工费用定得过高。

  在过去几年内,铜精矿供应紧张使得铜精矿加工精炼费用低迷,然而2004年铜价大幅上扬引发全球铜矿大幅增产,铜精矿供应因此提高。

  合同敲定的2004年7月到2005年6月间的合同铜精矿加工费用为每吨62-63美元,比2004年全年水平高出47%。

  日本交易商指出,合同铜精矿加工费用不能与现货加工费用进行比较,因为年度合同加工费用中已经为冶炼厂留下了更多的利润空间,比如允许在交货后三个月内再进行定价而不是一个月后或者签订现货合同。

  目前铜价高达每磅90美分,这意味着按照价格参予体系,冶炼厂也能从铜矿那里得到更多的收费。

  中国冶炼厂和交易商已经要求铜精矿加工费用至少达到每吨110美元甚至更高。有中国铜精矿交易商指出,目前铜精矿现货加工费用已经达到每吨130美元,因此他们希望合同加工费用能够接近该水平甚至更高。

  下一轮铜精矿加工费用的谈判将会在今年11月进行。据国际铜研究组织称,2004年全球铜矿的铜产量将提高6.6%而至1455万吨,而2005年将再提高7.4%而至1563万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