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机构观点:中国铜供应短缺并未消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16 格林集团

  10月15日消息:澳大利亚的BHPBilliton有限公司、中国江西铜业公司以及武汉钢铁指出,中国对铜、镍以及其它金属用量的提高将会使生产商原料供应出现短缺,因此未来金属价格仍有望在本周回落之后出现反弹。

  江西铜业公司指出,由于国内新建发电站以及其它设备需要大量的铜,因此目前国内的紧张的铜供应仍无法满足需求。

  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对原材料的需求使得金属价格大幅上扬,上周铜价创下15年来最高水平,镍价也在今年1月份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在有报告称中国金属需求在今年7月份下降之后,10月13日金属价格出现了16年来的单日最高跌幅。

  10月13日comex04年12月铜合约下跌1.4%,此前两天内该合约已经有了12%的跌幅。同期内LME三月期铜的跌幅也达到了11%而至2746美元。镍价下跌16.7%,而铝和锌也有不同程度的跌幅。

  今年7月份中国铜用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1%,这使得同期内全球铜用量比去年同期下降3.3%。部分买主们认为,铜需求下降主要是由于消费商使用库存来满足需求,而不是支付更高的价格新采购铜所致。

  同时,LME三月期铜高于每吨2800美元也对中国的铜需求造成了一定影响,这使得部分中国铜消费商使用库存而不是采购更多的铜来满足需求。

  澳大利亚BHPBilliton有限公司指出,今年中国的铜需求将占全球的大约10%。2005年中国的镍需求将达到全球镍需求总量的17%。

  中国之外,日本、韩国、台湾和欧洲对不锈钢的需求仍旧稳固,但由于镍供应有限,未来全球镍价仍将保持坚挺。

  国际铜研究组织指出,中国强劲的铜和镍需求已经使得今年全球铜镍供应出现缺口,今年前七个月,全球铜供应缺口达到71万吨,大约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AME矿业经济认为,除非有新建的镍矿投产,否则全球镍供应短缺将持续至2006年。

  麦格里银行认为,明年全球铝用量将会提高5%,受中国铝需求带动,今年全球铝用量将提高220万吨而至2990万吨。

  印度国家铝公司(nalco)认为,如金属价格仅仅是一两天的下跌,那么这并不足以说明中国金属需求的下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