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2005年棉花进口关税配额分配原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16 格林集团

  大连大豆10月18日继续收低,期价在创近期的低点。501合约最终收盘较前日结算价格下跌35个点,505合约今日下跌了46点;豆粕市场今日走势依然偏弱,其中411合约今日最终下跌15个点,501合约小幅下跌了20个点。连豆市场各合约的持仓量今天增减各异。其中501合约的持仓量增加了8000余手,远期505合约今日减少了2000手左右;豆粕411合约的持仓量今日下降了接近1700手,而501合约的持仓量减少了接近5000手。CBOT黄豆市场15日小幅下跌,411合约收盘呈小阴线。18日CBOT亚洲电子盘继续小幅下跌。CBOT目前仍然保持弱势,整体
下跌走势没有改变。从大连大豆分时图表分析,连豆501合约今日低开后保持震荡走低的走势,市场缺少作多的意愿。连豆期货价格在下跌的过程中继续受到短期均线系统的压制,整个短期均线系统保持向下的趋势;各合约的KD指标数值继续向下运行,市场跌势比较明显。从连豆的日线图上分析,今日连豆501合约的K线呈小阴线,持仓量虽然放大但是成交量减少。在均线系统中,期货价格继续位于均线系统的下方,收盘价格受到均线系统的压制,均线系统保持着空头排列;501合约的KD指标今天继续走低。从连豆K线组合形态来分析,连豆市场今日继续走出下跌走势,市场目前仍然在走短期的调整第5小浪,结合CBOT黄豆期货走势分析,我们认为黄豆期货后市还将延续跌势,趋势反转的迹象还没有发现。

  10月14日消息:周三LME铜价的大幅下跌可能会导致短期内LME铜价继续下跌,但就未来铜价走势,市场观点仍旧存在分歧。

  巴克莱资本认为,周三伦敦铜价的下跌是技术面的影响大于基本面的影响。LME周会期间市场流动性下降是铜价跌幅放大的主要原因,周三伦敦铜价的下跌并不意味着基本面发生了根本改变。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认为,随着原油价格的上扬,美联储提高利率以及中国采取经济降温措施,基础金属的基本面正在逐渐疲软。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认为,LME三月期铜有望站稳每吨2500美元。

  BHP Billiton有限公司认为,2005年铜价上涨的机会仍旧很大,而全球铜供应盈余的可能性不大。

  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公布了《2005年粮食、棉花进口关税配额数量、申请条件和分配原则》(以下简称《分配原则》),将2005年粮食、棉花进口关税配额数量、申领条件和分配原则公布如下:2005年棉花进口关税配额量为89.4万吨,国营贸易比例33%。

  《分配原则》规定,企业通过一般贸易、加工贸易、易货贸易、边境小额贸易、援助、捐赠等贸易方式进口上述农产品均需申请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并凭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证办理通关手续。由境外进入保税仓库、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的产品,免予申领进口关税配额证。

  棉花进口关税配额申请者的基本条件为:2004年10月1日前在国家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纳税记录;2002至2004年在海关、工商、税务、检验检疫方面无违规记录;2003年企业年检合格;没有违反《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管理暂行办法》的行为。

  在具备上述条件的前提下,棉花进口关税配额申请者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国营贸易企业;2004年有进口实绩的企业;纺纱设备5万锭以上的棉纺企业。

  《分配原则》规定,如进口关税配额量能够满足符合条件申请者的申请总量,则按申请者申请数量分配关税配额量。如进口关税配额量不能满足符合条件申请者的申请总量,则有进口实绩的申请者,可优先获得配额;无进口实绩的申请者,将以其加工能力或经营数量等为主要依据,按比例分配进口关税配额量。其中申请数量低于按比例分配数量的,则按申请数量分配。

  2005年棉花进口关税配额申请时间为2004年10月15日至30日。

  国家发改委于2005年1月1日前通过授权机构将棉花进口关税配额分配给最终用户。(来源:中国纺织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