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连豆:弱势格局下的低点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15 格林集团

  受现货市场大幅下挫的影响,连豆市场整体弱势不改,远期合约近期一度走出率先向下破位的态势,使得期价的低点不断得以再现,短期形势不容乐观。

  当前导致盘面大幅下挫的主要动力一方面来之于新豆即将集中上市前的季节性压力,另一方面主要受制于大幅回归的现货价格,但整体所维持的期现倒挂格局短期内将难以被打破。

  近期黑龙江省大豆价格继续下跌,油用豆:集贤当地油厂最低1.2,最高1.25,嫩江1.21-1.22,佳木斯1.2-1.24,虎林当地1.21,创业1.21,勃力1.22,桦南1.25,建三江1.22,前进1.2,各地收购不旺。食品豆(或接近食品豆标准):绥化1.28,庆安1.28,青冈永丰镇1.31-1.32,嫩江1.28,望奎1.28-1.31。

  目前连豆市场整体维持近强远弱的格局。0505等远期合约率先走出破位下行的态势,并接连创出近期的低点,从持仓先增后减的趋势来看,多头对整体偏空的连豆市场信心不足。而从近期合约的持仓情况以及走势来看,多头持有0411,0501合约或许较0505合约相对安全,其很大动因来源于仓单注册的有限性,而这也是近期合约走势相对较强的主要原因,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在拉升远期合约无望的情况下,多头的交投信心和希望仍将再度回归于近期合约。11月连豆即将进入交割月份,届时空头能否组织到现货进而注册成仓单仍然充满着较大的变数,而连豆市场的整体态势则有望在此期间得到短暂的修整。

  连豆市场的急转直下使得市场的多头人气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弱势格局所主导的整个盘面也逐步市场的共识,新豆上市的时间也越来越临近,后市如何发展?短期内期价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多大?笔者认为在整体偏空的市场中,下列因素的存在我们当予以重视。

  1.CBOT大豆500一线。对于一直寄希望于CBOT市场的连豆市场而言,其所起的作用无疑是消极而又负面的,10月12日的强利空数据报告使得CBOT市场再下一个台阶,直接面临500一线的重要关口,而此线也是前期大牛行情启动的始点所在,也是02年以来的重要支撑,因此500一线不仅是当前多头需要坚决防守的重点所在,同时也是空头进一步杀跌的重要心理障碍,因此CBOT500一线的表现将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连豆市场的后期方向。

  2.连豆的仓单注册情况。从目前连豆市场的整体仓单情况来看,对空头无疑是不利的。10月15日大商所大豆库存周报显示当周注册仓单数仅36手,速度无疑是缓慢的。虽然目前新豆即将集中上市,但较重的水份使得其一上市便注册成仓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对于目前相对较紧缺的连豆市场而言,能否组织到一定量的可供交割的1号黄大豆无疑是目前空头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而这也是当前连豆近月走势相对坚挺的主要原因。

  3.新豆外运问题。当前,正值新豆上市,东北大豆主产区今年铁路运力、各地的车皮非常紧张,济南局、郑州局的请车费用目前当在4000-5000之间,从而使得大豆外运困难重重,国内现货商的采购热情并不高,现今在东北只有一些中小现货商在零星的采购,每天从东北外运的大豆数量非常有限。因此对于国产大豆而言,运输问题仍是连豆能否如期上市的主要瓶颈所在。

  对于整体偏空的连豆市场来说,我们的整体操作思维应当有所调整,任何的大跌后的寄希望于反弹的主观臆断都是危险和不可取的,而对于目前的连豆市场而言,逢高沽空当是我们操作的主要前提,但目前价位进一步的杀跌行为仍然需要谨慎。(来源:和讯特约/方玉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