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沪铜后市仍有望下探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03 世华财讯

  10月18日,上海铜(资讯 论坛)小幅反弹,伦敦铜冲高回落,中州期货分析师李静远认为,沪铜仍有望下探要求。

  上海期铜价格在连续两日跌停之后于10月18日出现小幅反弹的行情。受伦敦铜15日出现75美元上涨的带动,沪铜小幅低开后受投机买盘的推动价格快速反弹,午后在短线多头平仓的压力下价格出现回落,收盘时各主力合约较15日的结算价有230--450元的小幅上涨。
盘中成交量有所,总成交量237102手,17日为534手,总持仓152096手,大幅减仓7230手。

  18日,沪铜主力0412合约27320元小幅低开,其后振荡反弹,最低27320元,最高27950元,收盘于27800元,较10月15日涨2500元,成交92320手,持仓量88534手,日减仓11214手。现货月合约收盘于28620元,涨420元。

  沪铜18日出现反弹,主要受伦敦铜15日反弹的带动,18日成交量大幅放大,但主要以短线交易为主,上午有大量的短线空头平仓,午后短线多头平仓较多,因此持仓量整体呈大幅减少的状态,价格上涨的能量有所不足,反弹力度受到限制。

  现货价格10月18日继续出现大幅回落,显然受到期货价格回落的带动。上海现货价格成交区间在29000--29230元,较15日跌590元,现货升水300--400元,15日升水为-50--50元,显示现货供应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

  国际市场,伦敦铜18日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伦敦铜价反弹至2850美元后受投机多头清算平仓的压力价格出现回落,跌破2800美元以后,一度探至2767美元,其后受投机空头获利回吐的推动价格出现小幅回升,最终场内铜价收盘于2791美元,较15日回落39美元,场外收在2783美元。整个交易日内维持弱势状态。

  现货价格报2899美元,出现38美元的回落;现货/三个月贴水(逆价差)80美元,跌23美元,显示现货供应紧张的状况有所缓解。

  库存方面,变化不大,10月18日LME库存报87525公吨,日减350公吨,COMEX库存报45761短吨,增243短吨。库存的变化对价格影响不大。

  据市场人士分析,国际铜价出现深幅下探与伦敦市场基金清算有关,与基本面因素关联不大,如果基金继续清算,那么价格还会继续回落。金属市场,智利国营铜业公司Codelco旗下的Chuquimata铜矿工人结束了10天的罢工,对多头人气也不大有利。

  技术上,伦敦铜在2850美元反弹遇阻出现回落,收场小阴线,显示价格仍维持弱市,摆动指标也处于弱市区域,因而短线仍有继续下探的要求。投资者可继续持有短线空单和减持短线多单,注意资金管理。

  (刘新朋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