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沪铜短期将持续宽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1:13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5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再度跌停,成交量略有放大,上海中期分析师蔡洛益认为,沪铜短期内将持续宽幅震荡走势。

  受14日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再次大幅下跌的行情影响,15日沪铜早盘直接以跌停开盘并封死于停板。开盘一小时,沪铜各主要合约跌幅在1100--1200元之间。其中三个月合约即最活跃的12月合约,报收27550元,较14日收盘下跌1150元。已成交各期合约1万多手,
其中12月合约成交2996手。

  COMEX期铜14日再次收低,但价格在尾盘脱离了盘中低点。

  沪铜交易商认为LME期铜在13日大幅下跌以后,虽然14日市场再次下跌,但走势已经趋于相对稳定;而15日沪铜的早盘跌停是在延续14日停板制度限制了的正常铜价对比修正。

  另外,从西方分析师的评论来看,多数认为铜价的回调是可以预期的,但是都没想到幅度有那么大;同时因为基本面依然强劲,所以多预期资源市场的涨势尚未结束。

  笔者认为,由于近两日的铜现货价格出现大幅回落,这波铜市上涨的基石已经松动;同时期货价格也已经回落到市场最长期的持仓成本附近,这并不是个好的现象,说明市场正在试探这波大牛市的基石,前一次在9月初的试探中成功触及上弹。这一次能否涛声依旧,更多的恐怕会视基本面需求的回落程度。

  技术角度上看,目前LME期铜已经处于这波铜市最长期持仓成本2760美元附近振荡,而中期持仓成本目前在2850美元附近。因此后市在基本面不快速恶化的情况下,期铜处于这一区间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预计如果LME期铜15日没有大幅变动的话,18日沪铜将不会再封死在跌停板上,处于大幅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刘新朋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