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沪铜预计后市还有下跌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0:27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上海金鹏分析师许俊斌,在分析了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10月11--15日一周的走势后指出,沪铜大幅下跌,预计后市还有下跌空间。

  本周(10月11--15日)伦敦金属价格暴跌,在10月8日创下16年来的新高3176后铜价的牛市也成强弩之末,只是还来不及有高位横盘调整便出现了单日超过300美元的暴跌,实在是有些出人意料。同时这也创下了铜价单日跌幅的新记录,甚至超过当年的住友事件。

  回顾此轮铜价的上涨,其中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于海外投机资金的做多和国内在伦敦的反向套利盘,以及商业抛盘的逢高抛售。期间基金的净多头寸达到了28000手,但同时我们也看到随着价格屡创新高,巨大的利润驱使基金必须面对源源不断的厂家抛售,这令基金的疯狂自信有所动摇。而技术上的连续上扬也积累了相当大的回调压力。同时近期全球油价的不断走强,已经对全球经济产生了相当大的负面影响。据估计第四季度及2005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将出现疲软,在如此的基本面背景下铜价的暴跌不足为奇。

  从国内看近期关于加息及人民币升值的传言漫天飞,尽管有管理层出来辟谣,但无风不起浪。大家都知道这只是时间的问题,并且近期连续两周上海交易所铜库存都有一定的增加,这也在相当程度上有效缓解了现货的紧张局面。而套利的平仓盘及空头的持有者,认为国内这次连续两个停板的跌幅仍未呼应伦铜的跌幅,下跌还应有一定空间。

  (刘新朋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