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时期货:沪铜后市走势仍需继续确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0:23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良时期货分析师沈辉荣,在分析了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11日至15日一周的走势后指出,沪铜巨幅下跌,但后市走势仍需继续确认。

  铜价在前期的强势拉升中突然来了个紧刹车,行情急转直下,单日跌幅再次刷新纪录。综合铜本周(10月11--15日)高低落差达517美元,量度为305美元。沪铜主力合约0412高低落差为3230点。量度跌幅为2500点。

  就本周基本面上看,至今仍未看到令铜价出现巨幅下跌的直接原因,经济数据的好坏对目前的市场来说,作用甚微。因此本周垂直式的下跌可能是由于前期拉升过快导致市场大量获利筹码的堆积而出现的心态不稳及国内传言人民币即将加息的预期。但就周末的消息面来看,并未看到有关人民币利率变动的消息出台。供求关系上也并未因价格的快速下跌而出现明显的改善,在整个精铜市场的供求环节上,仍显得较为紧张。当然,由于本周的暴跌,现货升水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也因下跌而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加,但这是否就能说明铜价将一去不复返呢?目前下此定论还为时尚早。

  从市场的整个持仓结构来看,上海方面近期月份有所减少,但幅度不大。1月合约出现了1.5万手的增仓。伦敦市场整体持仓水平并未因下跌而下降,仍保持在17万上方的水平,且市场在本周整个交易过程中仍显得较为温和,因此,就盘面来看,还应有一能量释放的过程。再看COMEX的整体持仓水平。就本周CFTC持仓报告看,基金并未在下跌中出现减仓,相反,还有一定量的增加。多头增加1085手,空头减少322手,净多部位达到了29654张。纵观上述3个市场的持仓结构,都没有因价格的下跌而出现明显的减少,相反,国外基金还增持了一定的多头部位。那么基金在下跌中会如何处置这些多头部位呢?基金对宏观的把握应该说是相当精确的,其大规模的资金进入市场必定是经过详细方案论证过的,因此基金在目前全线被套的情况下,采取多杀多的可能性不大,从本周的净多头寸的再度增加便可猜其一、二。

  技术面上,由于本周阴线实体过大,因此3177美元有可能成为伦铜后几年中的又一个不可逾越的高点。说得婉转一点,牛市有可能就此结束了。但究竟是继续深幅下跌还是会出现反复目前还很难说,从伦铜K线上看,本周低点2660已触及前期盘整达2个月之久的箱体下限,而15日又实实在在的出现了反弹,因此短期来看,前期平台会提供一定力度的支撑。整体趋势向淡已是毫无疑问了,只是市场的下跌可能需要时间来完成,目前价格已偏离均线系统太远,需要修正。

  综上所述,市场短期的杀伤力太强,因此就算出现反弹,估计力度也较为有限。但在全球整体精铜供求关系未有根本性改善的前提下,价格的下跌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时间来反复验证其头部的有效性。基金整体持仓的增加仍表现出其对后市供求矛盾的深信不疑,并希望再借此来推高价格的信心似乎较为坚定。后期行情发展中,基金的动向可能是直接影响价格出现较大变动的推动力。故基金将以何种方式了结其手中持有的巨大仓位对下阶段行情的发展趋势至关重要。就目前的市场来看,盲目做多或杀跌均存在很大风险,一方面要关注伦铜库存的变化情况,另一方面要密切关注国外基金的整体持仓变化情况。如果说这是熊市的开始,那么价格目前也只是刚开始下跌,做空还有的是机会,不必急于追空,等市场经过反弹确认后再进场也不迟。

  结论,静关其变,耐心等待市场机会的再次出现。原有空单可在下周(10月18--22日)可逢低平仓,抢反弹要谨慎,并需设立好严格的止损措施。

  (刘新朋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