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10月美国农业部小麦市场和贸易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8:49 格林集团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月报告要点:埃及从多个国家购买小麦

  本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对埃及销售的小麦(销售合同量以及装船量)比上年降低了100万吨以上,因为埃及官方小麦采购机构-通用商品供应总局(GASC)开始越来越多转向美国小麦的竞争对手。去年欧盟小麦减产,价格缺乏竞争力,但是今年欧盟产量创纪录,价格也一路走低,提振小麦出口销售增长。阿根廷也成为供应国,对埃及销售的小麦数量创下了7年高点
。由于本市场年度阿根廷小麦供应异常庞大,而巴西进口需求降低,阿根廷小麦价格受压下行,因此对贸易商的报价十分有竞争力。虽然GASC还没有从黑海国家采购小麦,但是私人面粉加工厂已经开始增加采购这一地区的小麦,GASC甚至在近期的招标中,把俄罗斯也列入潜在的供应国。

  价格

  美国国内价格:9月初春小麦收获季节的天气低温多雨,推动大多数品级的小麦价格上涨,原因在于市场担心作物质量受损,高质量小麦供应降低。加拿大小麦收获以及小麦质量出现问题,加上基差走强,9月份的大部分时间里小麦市场维持了月初的涨幅。但是随着黑海小麦价格下跌,加上市场预计加拿大的饲料小麦供应提高,打压较低质量的小麦价格回到了9月初的水平。月底由于美国农业部在报告中调高了小麦产量和库存,小麦价格回落。截至10月1日的一周,硬红冬小麦平均价格要比9月份第一周每吨上涨2美元,软红冬小麦价格持平。硬红春小麦价格涨了3美元,软白冬小麦价格则下跌2美元。

  2004/2005年度贸易的变化

  出口国

  加拿大小麦出口预估调低50万吨,达到1550万吨,原因是小麦质量变差,制粉小麦出口供应量降低;

  美国出口预估调高50万吨,为2600万吨,原因是销售表现强劲,而且加拿大春小麦的竞争减弱;

  叙利亚小麦出口预估调低10万吨,为100万吨,因为价格下跌后,出口小麦的吸引力降低,而且近期市场上买家采 购迟滞。

  欧盟25国小麦出口预估值调高100万吨,为1600万吨,原因是产量比前历史纪录高出100万吨,而且,尽管没有提供出口返还,小麦销售表现强劲。

  进口国

  巴西小麦进口调低50万吨,为500万吨,创下14年来的最低值,因为国内小麦再度丰产,减少了进口需求。

  韩国小麦进口调高20万吨,为400万吨,原因在于今年韩国预计将会增加进口加拿大和黑海地区的饲料小麦

  伊朗小麦进口调低30万吨,为20万吨,原因在于近年来国内产量提高,有助于伊朗接近达到小麦的自给自足。

  2003/04年度贸易变化

  出口国

  欧盟25国小麦出口预估调高70万吨,达到1100万吨,这是基于主要成员国发布的期末数据。

  进口国

  阿尔及利亚的小麦进口调高30万吨,为390万吨,原因在于年度晚期的小麦进口量超出预期。此外,也对2004/05年度的小麦进口预估值作了类似调整。

  孟加拉的小麦进口调高30万吨,为180万吨,这是基于年度晚期的贸易数据。此外,对2004/05年度的贸易也做了 类似调整。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