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铜价高企抑制中国进口 12月净进口仅3.87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9:2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超

  海关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我国精铜进口量再次下降,净进口仅3.87万吨,是去年进口最少的月份。业内人士认为,铜价太高是进口下降的主要原因。

  去年中国精铜进口同比增长2.5%,铜精矿和废料进口分别增长41%和22%。巴克莱
资本(Barclays)认为,这反映出中国的铜产量在提高,冶炼商对废料依赖性逐步增大。但其也指出,4季度精铜进口下降不是需求放缓的反映,而是库存释放的结果。

  继1月13日铜价触及4615美元的历史新高后,16日迅速涨至4622.5美元,再度刷新了历史记录;昨日沪铜0603合约也创下44930元/吨的记录。

  在铜价走高的同时,部分投资者开始获利了结,或者转为空头。最新的CFTC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空头头寸升至1600手,其中200手多头平仓,基金净多头头寸仅有1100手,不过基金对商品市场的投资仍然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