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十一五农垦计划年增长7% 大力推进集团化股份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8:4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敏慧

  农业部消息,“十一五”时期,农垦系统要大力推进产业化、集团化和股份化,到2010年,农垦生产总值将达到1700亿元,年均增长7%,实现利润70亿元以上。

  “十五”期间,农垦系统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2%,增速比“九五”时期提高了一
倍;经济效益大幅度提高,从2002年到2005年,全系统连续四年盈利达160多亿元,年均增长14%,扭转了连续五年亏损的局面。

  “十五”时期,农垦系统以实施大豆、天然橡胶、奶业、种业、无公害食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为重点,全面整合优势资源,创新产业发展机制,初步构建了现代产业体系。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五年来,农垦优质粮、棉、胶、奶、糖和种子等主要农产品基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粮食生产能力达到1800万吨,商品率达84.57%;棉花总产达到118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20%;天然橡胶、糖料等其他种植业产品的生产能力均有明显提高;畜牧业实现了年均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按”

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农垦系统粮食生产能力将稳定在1800万吨以上,确保国家可直接掌控1450万吨商品粮,棉花产量达到120万吨,天然橡胶产量达到70万吨,确保天然橡胶国内自给率达到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