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国内国际金价齐创新高 国内金价突破每克14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2: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柴元君 实习记者 秦媛娜

  昨日,国内和国际黄金市场上金价双双创下新高。国内黄金价格突破了每克140元大关,创下上海黄金交易所2002年10月30日开业以来的历史新高。

  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昨日公布的收盘报价,Au9995收于每克140.46元,比上一交易
日上涨了3.79元,升幅达到2.7%;Au9999则比上一交易日上涨2.6%报收于每克140.44元。两品种收盘价分别超过了去年12月12日创下的每克139.08元和139.45元高点,再次刷新纪录。

  亚洲黄金市场上,昨日现货黄金价格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547.25美元,突破了去年12月12日创下的历史最高点,创25年来新高。纽约黄金市场上,2月合约的黄金期货价格也比前一交易日飙升15美元之多,盘中一度冲高至每盎司549.3美元,逼近550美元的关口。

  分析人员表示,国内黄金价格的上涨主要是受到了国际金价上涨的提振影响。美元疲软则是导致国际金价高企的主要原因。上周六美国公布的12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10.8万人,远低于预期的增加20万人,使市场上对

美联储结束升息的预期升温,也导致美元持续走低,昨日
欧元兑美元
跌破1.2100,最低达到1.2079。

  交易商也对金价继续上涨作出积极反应,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黄金供求基本面不会发生太大变化,金价仍将维持上涨态势。瑞士银行日前就宣布上调1月期金价预期至每盎司540美元,上调3月期金价预期至每盎司555美元,继续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