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白糖期货下月6日上市 初期最低交易保证金为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1: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江南 发自深圳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经证监会批准,白糖期货品种将于2006年1月6日在郑商所正式上市交易。

  郑商所昨日发布通知,新上市的白糖期货合约主要包括6个挂盘合约月份及其基准价
。上市初期,最低交易保证金为7%,挂盘运行后,视市场情况再调整保证金水平。

  深圳金牛期货分析师王刚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白糖期货是一个价格波动幅度较大的品种,很适合一般投资者进行投机交易。

  郑商所为鼓励投资者参与白糖期货交易,降低交易成本,在2006 年1 月6 日至6 月30日期间,给予投资者及期货公司两个优惠措施:手续费收取标准为4元/手,每个投资者当日开平仓手续费收取2元/手;会员单位每月交易量达到5000手、每月日平均持仓量达到1000手以上,每手合约减收1元。

  王刚分析,白糖期货交割库的选址,对于该新品种能否在短期内得到糖厂和贸易商的认可非常重要。目前,国内的糖厂主要集中在广西、云南、广东湛江等地,这三个地区大约占了国内糖生产量的90%。糖厂与贸易商都很希望交割库邻近生产与贸易地点。

  郑商所昨天发布了11处白糖期货交割库。业内人士认为,这些仓库大部分位于西南与华南地区,邻近白糖的生产基地,有利于糖厂与贸易商利用白糖期货开展套期保值。

  “每一个新的期货品种上市都有一个市场培育的过程,在短期内,白糖期货上市不会对国内的几大现货市场造成太大冲击。国内白糖的销售旺季主要是每年的中秋节与春节,而在春节以后到6月份这段时间,白糖价格有望看跌。”王刚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据了解,白糖是国际上成熟的期货品种,目前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巴西、印度等国家开展了食糖期货及期权交易。我国是世界上主要的食糖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产销量稳居世界第三位,对国际市场供求和国内农业生产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