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走势多感困惑 元旦将至沪铜投资者宜离场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1:1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张世彤

  在经过前一交易日的高位震荡后,昨日上海期铜走出下跌调整行情,其中近期合约跌幅普遍大于远期。随着价格的下跌,上海期铜总成交量有所减少,持仓量则继续下降。显然,投资者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多感困惑,即不敢追涨、亦不敢杀跌。

  另外,随着假期的即将来临,投资者隔夜持仓兴趣不断降低,刚刚超过10万的上海期铜总持仓量为近年来绝对低位,仅为高峰时的四分之一左右。

  导致上海期铜走出下跌调整行情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由于近一周来上海期铜累积一定涨幅,多头获利平仓者众,压制铜价走势;二是尽管隔夜伦敦商品交易所(LME)三月合约期铜价格曾在盘中突破4500美元,走出上涨行情,但昨日其场外价格有所走低,令上海期铜市场获利多头兑现赢利思维占据上风,因而导致铜价下挫。

  元旦将至,在上海期铜仅剩一个交易日的情况下,预计今日市场交投会较清淡,离场将成为主流趋势。此时,LME三月期铜价格走势很可能会出现不大正常的走势,上海期铜因此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也是不可避免的,对此应有所警惕。

  国内现货铜市场方面,昨日长江有色现货市场上的铜价在42250元-42600元/吨间波动,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昨日上午华通有色现货市场精炼铜价格在42200元-42600元/吨间震荡,较前一交易日同时段每吨上涨0-100元。现货铜价格涨势暂告一个段落后,在高位展开强势调整。

  总体上看,上海期铜走出下跌调整行情。在元旦将至的情况下,离场度假不失为明智之举。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