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伦敦铜大跌沪期铜走弱 国内外铜价走势渐合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2:2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记者 刘意

  国储第四次抛铜以后,迟迟不见进一步动作。而与此同时,国内外铜价走势渐有合拍迹象。

  上海铜市昨日受国际铜市影响大幅跳空低开,但空头回补和逢低买盘的出现使铜价
脱离盘中低点。收盘时,各合约跌幅减小至190元至700元间,其中主力0602合约收报39620元/吨,跌620元。全日成交6.06万手,持仓量为13.02万手,增加660手。

  受基金卖盘拖累,隔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尾盘跌至两周低位。三个月期铜在公开喊价交易中收于每吨4355.50美元,较前日收盘水准低102.50美元;之后不久进一步下滑至4315美元,为12月1日以来最低水准。一LME交易商称,短线基金结清拖低了铜价。

  市场人士表示,LME三月期铜价格走势反复,令处于弱势地位的上海期铜随之上下起舞。

  此前国内外铜价曾有一段时间处于比价扭曲状态,但最近以来,国内铜价跟随国际铜价运行的迹象又有抬头之势。这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了国储调控措施的无效。

  国储是继续采取措施还是就此“偃旗息鼓”,这也成为了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

  随着12月21日(12月期权执行日)这个敏感时点的逐渐临近,目前人们考虑更多的是未来铜价将如何演绎。

  有市场人士分析,国储在国际市场的调控无力或许将是铜价短期见顶的重要契机,因为年底将至,基金们或许将要兑现利润来盘点一年来的丰硕成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