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中国最大钢铁交易中心开业 交易费用大幅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8: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国内最大的钢铁交易中心——华南国际物流钢铁交易中心在广东顺德正式投入运营。通过这个交易中心的网络平台,几分钟之内您就可以实现货比三家,轻松成交,而且交易费用也将大幅下降。

  这个交易中心占地100多万平方米,具备150吨的库存量和年280万吨深加工的能力,周边钢铁贸易商户近千家。不仅规模大,这个中心最显著的特点,是它建立了网络交易平台
,从而使交易成本能大幅下降。广东中山的陈先生是一家五金加工店的老板,以前,他为卖到质优价低的原料,往往要跑上4、5个市场,花上几天时间,而且采购费用也很高。

  采购商 陈文亮:现在通过这个采购,这个网上交易,还有这个物流, 我们买一吨材料,(平均)能省到60到80块钱,比如说我买1000顿材料,就能 省到6万到8万块钱的成本。

  只要上网注册成为交易中心用户,就可以在网上看到上千家企业的报价,而成交后由交易中心统一配送,又使物流费用降低不少。

  华南国际物流钢铁交易中心 总经理 雷有为:我希望我们这个中心,投入运营以后,在一年里,能够把我们国内10%的 销售份额放在我们网上销售,那我们的销售量就可以达到3000万吨。

  雷有为表示,经过测算,通过这里交易的钢铁费用,每吨能降低100元左右,全年可以节约费用近3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