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北美大豆主产区天气改善 连豆期货以跌停报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1:33 每日经济新闻

  金士星 每日经济新闻

  由于上周末北美大豆主产区的降雨量超过了市场此前的预期,而且,市场预计本周该地区天气将更加凉爽。产区天气好转,使得此前市场投机多头的炒作题材不复存在。

  周一,CBOT大豆主力7月合约大幅下跌50美分/蒲,创自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
幅,最终收报于694.5美分/蒲。受美盘豆价带动,昨日连豆期货各主要合约开盘即告跌停,并一直持续到收盘。

  连豆主力0509合约昨日报收于3019元/吨,下跌125元/吨。盘面显示,多头资金在集合竞价阶段纷纷“逃离”市场,使得昨日该合约的持仓量减少了58264手,报268030手。

  美国民间气象服务机构Meteorlogix周一表示,本周四和周五前美国大豆产区将迎来凉爽天气。而且,中国部分大豆产区在上周末也出现对农作物生长有利的降雨过程。另外,印度近期季风性降雨面积扩大,将有利于冬季农作物的播种。从目前看,全球各大豆产区的天气似乎都在向有利于大豆生长的方向发展。

  “天气因素依然在左右大豆期货价格的走向,目前全球大豆市场最为关注的消息就是,本周四美国农业部(USDA)即将发布的重要报告”,中财期货济南营业部余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

  USDA将于本周四发布美国大豆播种面积预测数据,而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大豆播种面积可能会下降约100万英亩。如果得到证实,这将会导致已非常吃紧的大豆供需状况进一步趋紧,进而为豆价提供中长期的支持。另外,同时出炉的大豆库存数据将会有助于判断2005年的大豆产量是否被高估。

  虽然产区天气的利多因素有所减弱,但北美大豆锈菌病的威胁还没有解除。北美植物疾病预测中心周一表示,覆盖美国东南部许多地区的温暖潮湿天气,使得佛罗里达州西-中部地区作物感染大豆锈菌病的风险加大。

  北美植物疾病预测中心还表示,佛罗里达州南部和北部及佐治亚州存在“中等偏强的风险”,预计佛罗里达西-中部地区和佐治亚南部作物存在“中等风险”。在今年4月下旬佐治亚州Seminole郡发现大豆锈菌被证实以来,至今毗邻该地区的佛罗里达州已经有5个郡发现了大豆锈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