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投机空头落井下石打压铜价 现货升水仍维持高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47 证券日报

  经易期货 高野

  周二,在美国以及伦敦还沉浸在悼念阵亡将士的日子里,国内期货增量新空资金终于对沪铜(资讯 论坛)发起空袭。

  周二,508合约尽管当天在成交量上没有超过507合约,但当天增仓14356手而位居持仓
第一,同时成交量也创下了自2004年2月份以来的天量,价格当天单边下跌510元,终盘以次低29500收盘,成为名副其实的沪铜龙头合约。与此同时,当月506合约一反以前挤空逼仓格局,在5月份最后的一个交易日,下跌200元报32300,盘后平稳减仓2764手,当天现货成交价格在33700,现货升水1400,仍然维持在相对高价。

  本周一、周二的交易是在以外盘休市的背景下展开,活跃的行情再次显示了中国价格的魅力。上周五,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前夕,金属、农产品能源在休市前结清交易部位,上周四,因公布的美国经济在第一季成长3.5%,美国商务部此前公布的初值为上升3.1%,令美元上升动能加剧,美元指数攀升至七个月高点86.93。周五,美元指数自高点回落,一是因为交易商了结周四获利,其次在等待周日法国就欧盟宪法举行的公投。本周三将发布的5月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被视为关键数据。最新的路透调查显示,受访分析师预计,该指数将从4月的53.3降至52.1。美元指数周一再度强劲攀升,刷新前高至86.99。周二因法国就欧盟宪法举行的公投结果,更是一举创了87.53的高点记录。

  伦敦铜周二场内将恢复交易,而场外电子盘已经出现低开低走态势,并留下缺口。在期货交易中,任何一次大的行情开端不是在最高点和最低点,而是在顶部或者低部即将完成的一刹那进场,落井下石式惯压建仓。

  周二空头的打压建仓已经初露峥嵘,价格收在10个交易日以来所形成的盘整区下沿,平台跳空下破的架势已经扎好。反观多头,因为近一大段时间很多交易者对抛空铜已经达成共识,只是暂时因为现货问题而没有引发大规模跳水,部分终端用户处于需求在盘面承接。还有另外一种力量,就是国内反套盘。

  自2004年以来,反套盘一直活跃在市场,尽管在2004年4月份国内宏观调控,反套盘曾经命悬一线,但最后终于苦尽甘来,大胜而归。据统计,通过反套盘的媒介,国内资金损失近20亿。因为目前国内和伦敦价格相比,反套仍然有利可图。我们不妨断言:国内沪铜目前已经没有实际投机意义上的多头,而随着伦敦和国内铜价格的见顶,两市联袂下跌,套利盘的媒介将把2004年国内空头输给伦敦基金的资金从基金那里再拿回来一点。目前,没严格意义上的空头、多头,而是各取所需,资金、利润的再分配。

  技术上看,在伦敦铜的长线图表上,自2001年11月份1335所开始的牛市,自2004年4月份以来前赴后继的摸顶大军一批批倒下,而如今已经走完完整的五浪,其中第五浪是以“斜三角形态”完成。在图表形态上是一个大的“上升楔形”,局部“顶峰”又做了个完美的“圆弧顶”。目前运行在对圆弧顶下破后的反抽确认中。在波浪理论上,目前运行在小级别的4浪反弹中。一旦再度下破2960则空间彻底打开。那么,中长期,按黄金分割我们将展望第一目标2573,第二目标2337,第三目标2100。国内沪铜508合约目前形态和伦敦铜大同小异,简单的按形态分析,如果有效下破29200,那么顶部成立,顶点32500到29200区间下破后的理论量幅目标在25900、226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