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商品基金平仓美棉连跌3天 郑棉走势强于外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9:04 第一财经日报

  郑州棉花市场走势强于外盘,昨小幅上涨

  本报记者 柏亮 发自北京

  随着美元的坚挺,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期货周一大幅下跌,这已经是美棉连续3个交易日下挫,累计跌幅超过7%。不过,昨天(17日)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却在经历了连续
下跌后小幅上涨。

  周一,NYBOT棉花(资讯 论坛)7月合约每磅下滑1.74美分,收报52.01美分,12月合约每磅跌0.56美分,至53.89美分,其他各月合约收低0.30~1.20美分不等。

  东方艾格咨询公司分析师黄德钧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近期美元坚挺,商品基金平仓所致。从宏观上看,全球棉花供给大于需求,今年棉花价格低于去年,而前几个月棉花价格的大幅上涨,是受美元走软影响。

  中州期货研发中心赵志军说,美棉下跌主要是受最近几周出口状况不佳的影响,由于中国实行棉花进口滑准关税,对于美棉来说相当于贴水。

  但是郑棉昨日并没有随美棉下跌,而是略有反弹。郑棉7月合约每吨收14155元,上涨65元。棉花电子撮合市场也展开反弹,MA0507每吨收13980元,较上一日收盘略升46元。

  赵志军认为,长期看,郑棉与美棉有较强的联动关系,但是并没有达到亦步亦趋的地步,二者的相关系数为60%左右。他认为,国内棉花的供求关系是决定郑棉走势的主要原因。

  黄德钧说,库存低支持了郑棉坚挺。根据东方艾格的数据预测,目前国内棉花库存在250万吨左右,每月棉花消费为65万吨左右,而同时还要保持一定数量的年末库存,因此国内棉花库存维持不到3个月。

  三隆期货北京首席分析师张鸿儒认为,由于前期美棉出口周报错误消息(美国农业部上周发布了美棉出口周报,报告显示中国在4月29日至5月5日的一周虽然新签约了37422吨美国陆地棉,但由于前期数据错误,报告同时取消了38057吨。除中国的数据有误以外,土耳其的数据也出现错误,取消了近3.5万吨。)的打击,美棉一蹶不振,郑棉受到牵连。

  他说,从基本面看,上述利空已得到有效消化。现货方面,目前大棉商出货意愿不强,只有小棉商销售相对积极。有实力的棉商存货较多,主要是考虑到收储12000元/吨已经托底,进口棉在11900元/吨以上运行也是必然。一些加工企业反映当前棉花库存已不多,其中不乏规模较大的企业。棉商惜售与加工企业急需补库将促使近期棉花现货价格将继续上涨。

  农业部16日宣布,棉花播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预计全国种棉面积比上年下降10%以上。农业部预计,2004至2005年度棉花产需仍存在缺口,需要通过进口和库存弥补。期末库存略低于上一年度。预计棉花产需缺口将进一步扩大。进入2005年,国内棉花价格进入上升轨道。

  张鸿儒认为,当前现货的坚挺势必会抑制期货价格的下跌,种植面积的下降和产需仍存在缺口对期货价格形成长期的利多。而近期的期价下跌已经进一步消化了突发的利空因素。这导致了郑棉期货合约价格呈现出近低远高的特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棉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