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现货紧张支持铜价再上台阶 走势仍维持目前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2:2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周二(4月12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呈现高位强势整理态势。受隔夜LME(伦敦金属期货交易所)三个月铜跨越3300美元重要关口提振,沪铜主力0506合约以33200元微幅高开后,一度上摸35000元整数位高点,随即多头信心开始动摇,在获利回吐打压下,期价出现了近700元的急速下跌。受套利买盘支撑,稍作调整后放量增仓上扬,终以33270元报收,上涨400元。盘中成交104488手,持仓68700手。

  对于本周二沪铜市场出现的高位整理之势,多数交易商认为,这是在连创高点之后必然的调整。但追溯到此轮上涨行情的质因———现货供应紧张,在现货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之前,期铜仍会维持目前的强势。

  现货铜市在本周伊始出现了排队抢单的现象。受国内供给紧张的影响,现货铜价近半个月内上涨了约每吨2000元。本周二上海地区现货铜价上窜至每吨36000元之时,现货提单更是像抢一样,仅仅半个小时后第一批报价的单子已全部提光,升水随即上扬50—100元。4月11日以来,因期铜价的继续走高,现货更显得紧张。

  上周的进口铜似乎没有给市场带来更明显的压力,加之近期没有新的进口消息,使得各方面继续担心货源紧张。其中不排除有贸易商哄抬炒作的原因。由此可见,现货面紧张状态仍然没有得到缓解。

  此外,上周五公布的CFTC基金持仓报告显示,由于对当前通货膨胀的预期,基金在调整仓位后再度买入,而期待之中的贸易买盘也终于出现,只要基金持仓稳定,那么LME的下一步上涨空间预计将拓展到3350/80美元区域。

  根据对LME市场期铜波动率放大以及市场强弱关系的分析,笔者认为近期铜市内外盘有可能出现新一轮的急剧拉升。操作上需要提醒投资者,铜价向上突破拉升之后,可能导致铜价形成新的波动区间,即“上台阶”,但拉升之后没有美元汇率走势的配合也可能出现快速回落的情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