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Codelco与五矿谈判近尾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5:4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全球最大的铜(资讯 论坛)生产商--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上周五表示,与中国五矿集团关于铜供应及投资协议谈判已接近尾声。

  两家公司自去年年底以来一直在进行谈判,此项协议将令全球最大铜生产国和最大铜消费国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协议内容是,五矿集团为智利国有铜公司开发新矿山提供资金,智利国有铜公司向中国提供有保证的铜供应。中国今年铜需求量预计为350万吨,到2010年可能增长到每年600万吨。

  智利国有铜公司副总裁埃雷拉(JuanEduardoerrera)对记者表示,谈判结束尚无具体日期,但我们当然希望越快越好。此事意义重大。

  埃雷拉说,五矿副总裁朱光下周将赴圣地亚哥参加铜及铜矿开采研究中心的年度会议,并将会见智利方面主管。该谈判可能会下周有结果,但也不一定。

  五矿总裁苗耕书曾表示,从长期看,五矿对智利国有铜公司的投资额至少为5亿美元。

  智利国有铜公司每年开发新矿区的投资预算大约为10亿美元,但这要满足全球需求还远远不够。该公司在智利有5座矿山,年产铜184万吨。今年产量估计也接近该水平。2005年智利全国铜产量约为550万吨,占全球总产量的1/3左右。中国对铜的消费量占全球总供给量的1/5,今年中国对铜的需求量将增长9%,低于去年12%的增幅,达到350万-360万吨,其中约1/3需要进口。上海证券报辛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