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上海期铜鸡年首个交易日涨停 市场总体继续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2:3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陈辅 发自上海

  2月16日为国内春节长假后期货市场第一交易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除cu0602合约下跌170元外,其余各合约收盘价格全线上涨,涨幅在480元至900元之间,其中主力0504合约收报29990元/吨。

  国内春节休市期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市场交易总体较为清淡,在缺乏新的基本面因素影响下,美元走势成为左右市场的关键因素。临近中国春节长假即将结束的几个交易日,对中国投资者返回市场买需扩大的预期支撑期铜价格强劲上扬,2月15日晚间3个月期铜上涨32美元,报每吨3142美元,为近一个月来的高点。

  市场一般预计,季节性需求旺季的到来将推动铜期货后市走强,从铜基本面上看,目前铜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仍然没有改变,这也是除了美元汇率以外支持铜价上涨的关键因素。春季是中国铜消费的传统旺季,而美国市场铜需求也同样临近季节性高峰。冬季与春季之交的季节往往是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价格表现良好的时期,例如在夏季营建季节前,市场对建筑用途的铜线需求上升。

  上海中期的研发中心总经理蔡洛益分析认为,目前铜价仍处于去年10月以来的高位震荡格局的延续过程。4个月以来,铜价回调的低点在逐步抬高。从LME市场铜价结构来看,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LME3个月/15个月/27个月铜价分别为3025/2630/2425美元,但一个月之后分别为3084/2750/2575美元。显然LME市场远期合约的价格升幅远远大于3个月合约,一个月来远期比较近期大约缩减了贴水100美元。他说:“我们认为,这是市场总体继续走强的标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沪铜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