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上海铜价再次创出新高 空头明显处于不利局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6:0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在现货供应维持紧张的背景下,铜(资讯 论坛)市的火爆行情仍在延续。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铜期货合约再度大幅上涨,即将开始交割的0501合约更是大涨870点,以31560元的收盘价结束交易。

  昨日,上海期铜市场高开高走,涨势强劲,各主要合约收盘价格全部上扬,涨幅在40-870元间,其中主力0503合约收报29290元,上涨600点;今天开始交割的现货月0501合约收
报31560元,以历史最高价结束该合约的交易;0502合约全天价格一直维持在30000元以上,收盘30320元,同样创下历史新高。全日,沪铜各月合约共成交21.1万手,持仓量为26.7万手,减少9134手。

  上海金鹏的许俊斌认为,即将退市的0501合约盘中一度封住涨停板,带动了其余各月合约均大幅上扬。基本面上,上周公布的沪铜库存减少5000余吨,目前的库容量仅能满足0501合约的交割。因中国春节长假,0502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也大大提前,而以目前的库存情况和持仓结构看,0502合约的最终结局将是0501合约的翻版。

  另外,从多头的角度看,后期月份隔月有七八百点的价差贴水,临近交割月甚至会升至1000元以上,在这样大幅的现货升水情况下,多头只要往后换月就摊低了成本,反之,空头平白损失了一定的升水。这样,长此以往,空头明显处于不利的局面。

  上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小幅收高,因受美国三天长周末前的空头回补支撑,不过,交易商称,美元汇率走强抑制市场进一步走高。最终,三个月期铜升至每吨3010美元,高于周四收盘价3000美元,当天波动区间为2970美元至3019美元。

  伦敦标准银行分析师巴尔对此表示,市场在清淡交投中横盘波动。午后出现空头回补,因美国市场下周一因马丁.路德.金日休市。不过,美元走强限制市场上行空间。截至上周,国际期铜价格较去年年底时触及的3150美元已下挫4.4%。此前,国际期铜价格1月4日曾触及3170美元的高位,距离2004年10月11日触及的近16年高位3175美元相距不远。但是,分析师称铜市看好,因库存呈下降趋势。

  巴克莱资本在每日报告中称,基于加权后整体预估,基本金属报告库存总量同一周消费量之比,已经降至198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该公司预期今年上半年库存将进一步下降,同时价格会上涨,因供应面的改善仍不能充分满足当前消费商的需求。上海证券报记者许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