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湛江成南中国石油进口通道及油品储备交易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49 世华财讯

  广东省湛江市副市长赵志辉表示,湛江已成为南中国石油进口大通道及油品储备交易中心。

  据中新社11月27日报道,广东湛江26日举行"2004湛江工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湛江市副市长赵志辉表示,湛江已成为南中国石油进口大通道及油品储备交易中心。

  赵志辉指出,顺应国家能源战略的实施,保障中国的石油能源安全,湛江原油码头、油品储罐储库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湛江成为重要的石油储备和转运基地,作为中国石油建设大通道及油品储备交易中心的地位日益凸现。

  统计显示,2003年湛江港完成石油吞吐量697.89万吨,其中原油446万吨,成品油205.59万吨;全港进口石油683.85万吨,其中原油445.72万吨,成品油100.17万吨。2004年1-10月,完成石油吞吐量650万吨,增长14%。

  石油转运方面,湛江港现有原油码头泊位5个,码头全长893米,靠泊能力38.05万吨,年综合通过能力1765万吨。在建3000吨级成品油泊位3个,年通过能力255万吨,拟建0.5万吨级泊位3个,新增吞吐能力98万吨。

  石油储备方面,2004年5月建成的中油燃料油(资讯 论坛)湛江油库,总库容94.5万立方米,属国家一级燃料油中转库,设计年周转能力800万吨,储存能力650万吨,现为上海期货交易所最大的燃料油期货交割库。在建的湛江东海岛液化石油气冷冻库,项目规模为12万立方米储罐及配套5万吨级码头,计划2005年建成使用。目前湛江油品储备的最大项目是中石化湛江石油储备基地,拟建1000万吨石油储备库,配套建设30万吨级码头泊位,年综合通过能力3300万吨。

  石油管道方面,现有石油输送管道115.5公里(湛江港至茂名石化)。在建湛江--珠三角成品油管道,全长1056公里,设计输油量每年300万吨,其中湛江段56公里,总投资1.6亿元,2004年内建成,并与茂名--昆明的西南成品油管线并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