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期货市场上演火爆一幕 铜价第三次冲击3万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9:4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期货交易所铜(资讯 论坛)期货市场昨日再度上演火爆一幕:近月0412合约创下历史新高,主力0501合约再度逼近30000元大关,0502至0508合约收盘涨停。至此,沪铜已第三次冲击30000元大关。

  周三晚间,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市场因美元疲弱和供应紧张等因素刺激买盘,收高81美元,报每吨3025美元。昨日,上海期铜市场走势强劲,各主要合约收盘价格均大幅度上涨,涨幅
在680-840元间。其中,近月0412合约高居31000元以上,收盘报31320元,上涨达680点,盘中创下31440元的历史新高;主力0501合约收报29720元,上涨达840点,再度逼近30000元关口,离历史高点30030元也仅一步之遥;0502-0508合约收盘涨停。全日,沪铜各月合约共成交16.3万手,持仓量为30.5万手,减少7138手。

  上海金鹏的张媛指出,近阶段的金属市场可谓活跃异常,市场看涨热情似乎又卷土重来,从走势上看,完全有冲击前期高点的可能。从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总体表现不错,但是,就其财长斯诺的讲话内容来看,当前美国政府仍将继续放任美元的下跌,因此,美元的走弱,对后期铜价的支撑作用相当显著。虽然当前高企的现货价格对消费商形成沉重的压力,因为其无法将上游的高成本转移到下游的产品中去,但是,他们必须购入其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只是态度相对保持谨慎而已。昨日,市场有传闻称,新加坡近期有大量的现货铜将被注册,这对目前铜价将造成沉重的打击。但当地人士预估在今年年底之前,市场不会有大批的铜到港。所以,不出意外的话,现在的铜的供应紧张状况将会维持到明年年初。当然,目前铜价已经处于高位区域,市场一有风吹草动,价格就很可能报复性下跌。

  此前,国庆长假期间,国际铜价大幅上涨,突破3000美元大关。节后10月8日和10月11日,上海铜市追随国际铜市而暴涨。但是,从10月12日开始,上海铜市持续暴跌,并带动国际铜市在10月13日晚间出现近10%的罕见暴跌。沪铜此轮暴跌,一直延续到10月15日。

  此后,经过几天的震荡,10月29日,沪铜主力0501合约下探26210元低点后,开始带动各月合约一路上涨,至11月15日,沪铜各主要合约的价格均已达到30000元左右,其中0411和0412两个近月合约价格已经超过30000元并创下历史新高,主力0501合约则再度逼近30000万大关。

  11月16日,沪铜的各主要合约突然全线跌停,主力0501合约收盘报28660元。但第二天,沪铜旋即回复升势,主力0501合约开始第三次冲击30000元大关。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期货新闻 全部铜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