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中国2004年度八个主要棉花主产区产量调查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4:34 世华财讯

  2004年,虽然黄河流域出现了中度病虫害,同时8月以来阴雨天气也对棉花(资讯 论坛)产量和质量有一些负面影响,但影响仅局限于冀鲁豫地区。2004年中国棉花预计平均单产(皮棉计,下同)将达到71公斤,总量将达到635万吨。

  综合媒体10月18日报道,近期,根据对中国八个主要产棉省区的45个县、市、农牧团场进行的调查显示,2004年各地棉花都保持了良好的生长态势。

  虽然黄河流域出现了中度病虫害,同时8月以来阴雨天气也对棉花产量和质量有一些负面影响,但影响仅局限于冀鲁豫地区。2004年中国棉花预计平均单产(皮棉计,下同)将达到71公斤,总量将达到635万吨。

  一、单产情况

  (一)冀鲁豫地区

  冀鲁豫地区受8月以来阴雨天气的影响较大,冀鲁豫地区棉花产量要比7、8月份预期的低,但对中国产量的影响有限。

  山东:菏泽、潍坊、济宁地区减产较为严重,其中菏泽预计减产30%;济宁、潍坊预计减产12.5%。山东的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受影响不大,德州产量预计还有所上升,有望达到76公斤,东营和滨州预计单产也将与正常年份持平,分别为72公斤和70公斤。

  河北:河北省2004年8月份持续的阴雨天气对全省棉花单产影响较大,沧州单产预计减少10%;邯郸、邢台单产预计减产6%;保定与常年基本持平。

  河南:商丘、周口、开封受天气影响比较大,减产在20%到30%,预计单产平均在40--45公斤,河南的南部产量受影响不大,南阳单产预计可达到65公斤左右。

  (二)长江流域

  长江流域除了湖北省2004年产量因为8月以来的两次强降雨过程而有所降低之外,其他三省的产量都有一定的提高。

  江苏:宿迁预计单产80公斤,增产6%,连云港预计81公斤,增产11%,徐州单产预计可达82公斤,增产10%。

  安徽:安徽亳州预计单产70公斤,与常年持平,淮北预计单产72公斤,增长16%。

  湖北:湖北的中东部在8月上旬出现了强降雨过程,8月下旬又有一次强降雨过程。这两次降雨对湖北的棉花产量有明显的影响。咸宁预计单产65公斤,减产15%。

  湖南:湖南天气正常,棉花长势好于常年。衡阳、常德等地的棉花单产预计80--90公斤,较常年略有增长。

  (三)西北地区

  西北地区2004年基本没有大的天气异常,棉花长势良好,棉花单产基本与2003年持平。

  新疆:南疆棉花生长期出现了干旱和中度病虫害,喀什地区出现了棉蚜虫,阿克苏和库尔勒地区有棉铃虫,8月中下旬北疆出现两次低温过程,这些因素影响了棉花的产量和质量,但影响有限。喀什地区预计单产100公斤,阿克苏预计单产120公斤。据统计部门预测,2004年新疆棉花有望再创新高。

  甘肃:安西预计单产为100公斤,敦煌预计单产120公斤,金塔预计单产111.5公斤。

  (张京兰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