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棉花收购市场价格过低 新疆博乐市棉农普遍惜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2:27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2004年种棉所需生产资料价格不断上涨,同时,拾花工的工钱也不同程度的上涨。导致棉农种植一亩地成本已超过千元。但是,如果棉农按目前市场价每公斤46元出售,几乎没有利润。因此,新疆博乐市棉农普遍惜售。

  综合媒体10月14日报道,新疆高产棉基地的博乐市,2004年棉花(资讯 论坛)进入收获季节后,棉农没有马上出售新棉,而是在观望,棉农对2004年的棉花价格是走高还是走低
心中没底。

  对于棉农惜售现象,企业的态度认为“收购价高赔本不能收。”棉农的态度是“棉花收购价格低,没钱赚不愿交。”针对这个问题博乐市供销社的负责人称,2004年3月以来,中国国内棉花价格持续下调,现在后市如何,心里没底,另外,还有小贩和私企在抬价收购,这对棉农很不利。

  博乐市达勒特镇阿德格浩西村农民吴安胜称,2004年吴安胜家种了90亩棉花,虽然农业税比往年减少了,但2004年的生产资料涨价了,机耕费、水费也提高了,承包费每亩地300元,再加上雇人拾花每公斤0.7元,算下来,一亩地的成本已超过千元,若按目前棉花市场价每公斤46元计算,几乎无钱可赚。

  贝林哈日莫墩乡吉翁村农民贺治君前不久按每公斤4.9元的价格卖了1620公斤棉花,但对贺治君来说这个价格并不满意。贺治君称,现在农民种地真难,别说生产资料在涨,就连拾花工的工钱也在涨。

  2003年每公斤拾花费0.5元,2004年每公斤拾到0.7元,拾花工还不愿干。现在贺治君家还存有3吨多新棉,想等到价格提高了再卖。

  在博乐市棉麻公司下属的几个轧花厂,只能见到几个售棉的农民。而往年这个时候,轧花厂里已是车水马龙,售棉的小四轮拖拉机排成长队,每个厂收购量达到1千多吨。而2004年从开秤到13日,才收棉500吨,个别厂至今没收到一两棉花。

  虽然前来售棉的农民不多但收棉企业的工作人员服务都很到位,棉农交完棉花,即可拿到现钱。

  (张兰 实习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