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农发行筹措150亿元保证新疆棉花收购工作进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1:37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向总行申请筹措到150亿元资金,以此全力保证新疆2004年度棉花(资讯 论坛)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

  综合媒体10月14日报道,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向总行申请筹措到150亿元资金,以此全力保证新疆2004年度棉花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

  目前,新疆棉花市场的实际情况是:棉农惜售、企业惜收,即交售量少,收购量也少。

  9月19日至9月28日,农发行新疆分行副行长刘峰林带工作组一行4人赴南疆对和田、喀什、克州、阿克苏和巴州5个地州21个县(市)支行、31个棉花收购站的棉花收购和资金供应情况做了专项调研。

  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和田地区收购情况较好的洛浦玉河棉业公司收购籽棉430吨,为2003年同期的1/5;阿克陶县棉花的收购量只有2003年同期的1%。

  刘峰林分析,从2004年2月底至7月初,中国国内棉花价格不断下滑,短短4个月从1.8万元/吨跌到1.3万元/吨以下,每吨跌幅高达5000多元,导致棉花收购企业普遍亏损,致使2004年棉商收购资金紧张;由于2003年棉价较高,棉农2004年期望高,价格低了棉农又不买账。两者的相互作用注定2004年的棉花收购速度慢于往年。

  鉴于这种情况,农发行新疆分行向总行申请了150亿元作为棉花贷款的专项资金,并做出规定:2004棉花年度贷款上限为每担标准级皮棉贷款450元,允许上浮50元(下浮不限)。以此缓解新疆棉花市场存在的矛盾。

  农发行新疆分行副行长刘峰林解释,500元是上限。如果贷款企业收棉价格达到了每担标准级皮棉贷款520元,那么多出来的20元则由企业自行负担。

  在此基础上,农发行还要求在农发行开户的企业必须要在一定的范围之内来控制收购价格,不能抬高棉花收购价格。

  农发行新疆分行棉花信贷处处长孔玉平称,这样的做法会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缓解目前新疆棉花收购困局的作用。

  只要有棉花的地方,农发行就可以有条件地发放贷款。当然,农发行贷款的前提是在一定“条件”下进行的。

  刘峰林表示,2004年对于贷款企业实施信用等级差别的管理力度明显大于往年。信用好的企业和信用一般或欠佳的企业在贷款额度和调销贷款审批上都不一样。

  对一些没有达到农发行要求的贷款企业,考虑到当地的棉花收购情况,银行将对此类企业提出整改通知;如果第二年,该企业依然没有达到农发行贷款的标准,就会面临被取消贷款资格的境遇。

  (张兰 实习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