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美国农业部预测中国玉米产量预计达到1.22亿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1:27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农业部公布的10月份供需报告显示,2004/05年度中国玉米(资讯 论坛)产量预计达到1.22亿吨,较9月高出了200万吨,比上年度高出了620万吨。

  综合外电10月13日报道,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10月份供需报告显示,2004/05年度中国玉米产量预计达到1.22亿吨,较9月高出了200万吨,比上年度高出了620万吨。

  基于美国农业部驻北京的顾问以及其它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本月美国农业部把2004/05年度中国玉米播种面积预估上调到了2370万公顷。玉米单产预计达到5.15吨/公顷,这将是自1998/99年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夏季绝大部分玉米主产区降雨充沛,温度适宜。

  中国政府尚未公布2004/05年度玉米产量预估。据中国农业部公布的一份春播意向调查报告显示,2004/05年度玉米播种面积预计下降2.4%,不过其它人士目前认为播种面积可能等于或者略高于2003年水平。

  2004年年初,中国政府出台了一些支持措施,提高2004/05年度粮食产量,其中包括了降低农业税、直接补贴农户以及补贴种子和农业机械等等。据美国农业部驻北京的顾问说,农户反应积极,2004年播种了更多的谷物(包括玉米)。

  东北地区温度和土壤墒情普遍良好,有利于玉米播种和出苗,不过6月份的炎热干燥天气给内蒙古吉林西部部分地区以及黑龙江的玉米作物造成了缺墒压力。7、8月出现大范围的降雨,缓解了旱情,为玉米生长营造了非常良好的环境。

  在华北平原,春玉米和夏玉米作物播种条件都比较好。整个夏季期间的雨量接近或者超过正常水平,为作物生长提供了充足的水分。气候普遍适宜,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甚微。华南地区的情况较为复杂,四川湖北地区出现洪水,导致玉米受损,而东南地区出现了旱情和台风,也伤害了部分作物。

  (夏玫瑰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