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国受到新的恐怖威胁 激励国际金价大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19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月19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于每盎司557.80美元,比1月18日纽约市场每盎司544.70美元,上涨13.10美元,涨幅为2.40%。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引领贵金属大幅反弹,在技术信号正面以及美国受到新的恐怖袭击威胁之际,基金大举买入黄金,促使金价大幅上涨。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持平、兑日元温和上涨。之前,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令美元未能升逾两周来的交投区间。但是,提振了金价走高。

  美元此前呈拉锯走势,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费希尔发表讲话称,美国多数地区经济增长非常强劲,这为美元带来一些支撑。但是,纽约市场盘中有报道指出,拉登在录音带里称,基地组织正在美国准备发起新的攻击,这引发对美元的技术性抛盘,并令美元的反弹之势减弱,推升了金价的涨势。

  富通银行一位副主管沃尔什称,没有实质进展,这很令人沮丧。欧元在跌破1.20美元,或升逾1.22美元之前,我们无可奈何。

  纽约尾盘,

欧元兑美元几无变动,报1.2096美元,仍处于过去两周1.2000至1.2180美元区间之内;美元兑瑞郎上涨0.3%,报1.2836瑞郎;美元兑日元当日上涨0.2%,报115.39日元,大致位于过去两周穿梭其中的114至116日元区间中部,这些因素并没能阻止金价的涨势,有拉登将发动袭击的报道,反而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557.80美元报收。

  美国中央情报局一位官员称,美国情报专家已经证实,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录音带确实是拉登的声音。该报道引发部分寻求避险基金的黄金买盘。

  美元稍早一度取得微弱升幅,当时美国公布一周申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创下自2000年4月以来最低水准。但在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疲弱的地区制造业数据之后,美元回吐升幅。

  该银行公布,其1月地区制造业指数降至3.3,低于上月的10.9和分析师预期的12.6。

  截至1月14日当周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3.6万人,至27.1万,暗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继续推进其持续了18个月之久的升息进程。

  部分交易商中产生了谨慎情绪,他们表示,每次汇价在一个区间之内保持一段时间之后,然后突破该区间后的走势往往很激烈。

  一家欧系银行的交易员称,美元确实仍囿于区间。但真正的问题是什么因素能把我们带离区间?他指出,目前距离联邦储备委员会于1月31日举行利率会议不足两周了,他暗示该会议将推动美元摆脱当前区间。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商称,今年迄今,市场持续高度关注利差因素,他们猜想美联储是否确实已经接近其升息周期的终点。但是,黄金价格一旦守住每盎司540.00美元水准区域,市场出现了空头回补引发的上涨,摆脱了1月18日的跌势。这种情况在早盘一直持续,并在上涨途中吸引新的基金买盘。

  黄金最终成交量估计为70000手,低于1月18日的81664手。截至1月18日的未平仓合约减少2091手至359613手。

  贵金属咨询公司1月19日称,珠宝需求下滑以及近期

黄金投资荣景暂歇,料将使现货金价格在今年上半年持于每盎司521.00美元水准附近。该公司补充称,今年下半年现货金价格将触及每盎司600.00美元。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铂金大涨15.00美元,报每盎司1038.00美元;现货钯金收升4.00美元,报每盎司273.00美元;现货白银上涨28.00美分或3.18%,至每盎司9.08美元报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