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NYMEX评论:受拉登威胁影响 原油上涨逾1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8:06 文华财经

   1月19日 ,NYMEX原油期货周四上涨逾1美元,奥萨玛宾拉登威胁对美国发动新的袭击的报导加重供给忧虑。

  市场原本就持续忧虑石油供给可能中断,因尼日利亚石油行业面临武装人员攻击威胁,而伊朗核问题亦可能导致供给中断。

  2月原油期货上涨1.10美元或1.7%,结算价报每桶66.83美元。日高为66.95,为近四个月高点。

  2月原油期约将于周五到期。交易活跃的3月合约结算价报每桶67.19美元,上涨0.94美元或1.4%。

  2月取暖油期约收高4.14美分或2.3%,报每加仑1.7969美元。

  2月汽油期货上扬0.27美分,至1.7760美元。

  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截至1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至3.214亿桶。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下降40万桶。

  EIA公布,在美国炼厂炼能下降3.3个百分点至86.5%之际,美国原油库存上升,一些炼厂关闭,部分产能进行冬季维护。目前原油库存较上年同期高出3,450万桶。

  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仅增加90万桶,至1.347亿桶,较上年同期高出1,030万桶。

  汽油库存增加280万桶至2.116亿桶,较上年同期低650万桶。

  美国东北部地区天气仍异常温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