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区间从3美元增到10美元 金价剧烈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3:1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琦 发自上海

  进入牛市已经5年的黄金,在2006年的第一个月更是疯狂演绎“逼空”行情,其表现为几乎70度的上升趋势。随着行情的大涨,市场的波动幅度也从已往的3~5美元猛增到近10美元以上。市场人士分析,波幅的加大也增加了市场的风险,同时也产生了市场“最后一棒”的概率。

  东亚期货信息部经理陆祯铭认为,目前黄金完全是基本面在左右市场,技术分析往往受局限。场外资金巨大,这改变了以往只有商品基金参与的“基金市”的格局,如今的市场参与者包括对冲基金、养老基金、保险基金、套利基金等更多机构大户,其有时的策略就是买入持有。因此,金价被资金拉高。

  《第一财经日报》从香港黄金市场获悉,由于金价的上涨和金价的波幅放大,香港不少黄金经纪商都提高了客户保证金比例和期权费,比如:某黄金金商将起预售、预购订单(看涨、看跌期权)从1600港元提高到了近2400港元,执行期同样为10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