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伊朗核问题纷争再起国际油价逼近65美元关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9:17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昌鸿) 周四,由于伊朗近日已拆去核燃料研究设施上的封条,美国威胁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安理会,而伊朗作为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这无疑令国际石油市场为之紧张。北京时间昨晚6时40分,纽约期油欧洲电子盘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已上涨72美分至64.66美元,离65美元关口相差无几了。 

  伊朗周二称,它将不顾西方国家的反对启用核设施和恢复核研究,而伊朗核问题引
发地缘政治不稳定因使得国际石油市场神经紧绷。巴克莱资本公司研究员保罗·赫斯内尔称,他相信伊朗核问题将对国际油价产生较大影响,而伊朗与西方国家关系的走势将牵动着国际油市的神经。他还认为,今年伊朗核问题将对国际油价产生严重的推涨风险。

  美国和英国周三称,在伊朗启动核研究后,西方国家将很可能寻求安理会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而伊朗总统内贾德称,伊朗将不会停止核研究,并且还将继续推进该研究计划。

  另外,在周三,美国

能源部称,美国上周汽油供应增加了450万桶,而包括取暖和
柴油
在内的馏分油则上升了490万桶。三菱公司一期货分析师称,许多交易商正在评估观察伊朗核问题给油市带来的影响,美国商业原油储备只是次要问题。此外,美国经济增长导致能源消费上升,这也促进了油价的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