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获利了结打压金价从25年高位下跌但后市仍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9:15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月10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于每盎司544.10美元,比1月9日纽约市场每盎司548.50美元,下跌4.40美元,跌幅为0.80%。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价格受获利了结打压收低,投资者消化黄金最近升至550.75美元25年高点的事实,但交易员认为黄金价格很快还会再次反弹。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略有攀升,但交易清淡,在美国和欧元区利率前景更为明朗之前交易商调整部位,促使金价大幅下挫。

  变数集中在本周后段,这包括美国定于1月12日发布的去年11月贸易收支数据,欧洲央行1月12日的利率政策会议,以及美国1月13日将发布的去年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

  在此之前美元兑主要货币势将在窄幅区间内游走,跟随市场传言及资金流动等因素而动。一家欧系银行的自营交易商称,我想市场将观望欧洲央行有什么动作,然后决定走向。

  但他仍认为,欧元在重新形成下行趋势前将再度上探,也会促使金价重新上涨。

  

欧元兑美元1月10日下跌0.2%,报1.2066美元,欧元此前在欧洲市场曾升至1.21美元上方的两年高点,因德国公布的投资者信心指数高于预期。

  市场传言称,欧洲央行在1.2040美元区域买入欧元。上述传言,令欧元陷于窄幅区间。

  短线交易主宰市场。澳元兑美元当日下跌0.7%,至0.7488美元,此前一份报告显示澳洲贸易赤字扩大至约19亿美元,为2005年3月以来首见。

  在美元难以维持于1.1700加元上方后,押注加元的部位清算活动暂停。这种清算活动曾帮助美元兑加元在前三个交易日中累计上涨近2%。美元兑加元当日下滑0.1%至1.1660加元。

  金价下滑及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可能亦改善了美元市况。

  一些分析师预期,1月12日美国将公布贸易逆差缩小,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有分析师预计,去年11月贸易逆差为662.5亿美元,低于去年10月创纪录的688.9亿美元。

  2005年,美国相对于欧元区和日本的利差扩大,令以美元计价的存款更具投资吸引力,提助了美元汇价。但美元人气今年有所下降,有分析师警告说,庞大的美国贸易逆差将重新打压美元,提振金价走高。贸易逆差是造成美元在2004年底前的三年间一路下跌的关键因素。

  ING资本市场主管麦卡锡称,到目前来看,今年利差因素对于美元的影响似乎不那么大了,而经常帐赤字和贸易逆差又回到重要位置。若美国进口外国商品的速度持续高于美国商品出口海外的速度,美元外流情况仍将严重,这令美元承压,金价将大幅上扬。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员称,在1月9日金价受到买盘推动上升后,交易商出脱黄金部位,卖盘首先在亚洲和欧洲市场出现。但由于投资者买兴甚强,金价仍在每盎司539.00美元上方得到良好支撑。

  市场观察人士称,大量投资资金近期流入黄金市场,且据报道有大量投资者逢低买盘,因此黄金的前景仍看多。

  德国商业银行负责贵金属的副总裁麦克罗德认为,鉴于黄金涨势强劲,1月10日金价出现回调走势是正常的。

  打压黄金,提振美元的另一因素是,中国

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唐旭1月10日表示,中国不太可能出售现有
外汇储备
中的美元资产以使外汇储备多样化。他并称,中国现有外汇储备已超过8000亿美元。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跌0.24美元或2.61%,报8.94美元;现货铂金最终收于1009.00美元,当日涨8.00美元;现货钯金下跌3.00美元,报272.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